亲贝网

怎样给孩子选零食?这四种可以多吃

1-3岁饮食

2021年08月17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零食中大多含有添加剂,孩子吃多了,对孩子的身体没有好处。而且孩子吃完零食后会影响正餐的摄入,影响孩子的食欲,所以很多家长都明令禁止孩子吃零食。但零食对孩子的吸引力非常巨大,可不是一两句不可以就能完全制止。与其禁止孩子吃零食,倒不如给孩子选择合适的零食。

  奶酪棒

  奶酪的主要原料是牛奶,制作一公斤的奶酪,需要十公斤的牛奶,因此奶酪被称为奶黄金奶酪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,钙含量也非常丰富,能够满足孩子每天成长所需。不过市面上买的奶酪棒大多是再制干酪,想让孩子补充奶酪的话,尽可能买天然奶酪,然后自己在家进行烹饪。

  全麦面包

  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B和锌、钾等矿物质,添加剂含量非常低,非常适合孩子吃。但是市面上的很多全麦面包并非真的是全麦,虽然看起来是褐色的,但有可能是面包师傅添加的食用色素,或者添加了焦糖或糖浆,使得面包出现了自然的浅褐色。所以咱买全麦面包的时候要看一看面包的切口是否紧密,尝一尝是否有小麦颗粒的饱满。

  酸奶

  酸奶的口感非常好,还能助消化,补充钙质,对孩子的健康非常有益。但家长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尽量选择发酵的酸奶,不要买酸奶饮料。

  坚果

  坚果的营养非常丰富,含蛋白质、油脂、矿物质、维生素较高,对人体生长发育、增强体质、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。不过这个季节买坚果很容易买到发霉的,因此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美厨娘刘小萌

+1

来源:综合 作者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