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这3种食物是身高“增长剂”,有条件的话多给孩子吃

1-3岁饮食

2021年11月05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孩子的身高很大程度上受到先天基因遗传因素的影响,但跟后天的营养和运动也有密切的关系。如果先天不足,想通过后天的孩子身高有很大的发展,像这三种食物尽可能多给孩子吃,她们都是身高的“增长剂”。

  奶制品

  孩子能不能长高?能长多高?很大的原因取决于骨骼的生长发育。其中下肢长骨的增长与身高最为密切,钙、磷是骨骼的主要成分,所以在平时多喝点奶制品,有利于钙、磷的补充。最推荐的食物就是牛奶,因为牛奶中的钙含量非常丰富,利用率也很高。条件允许的话,最好每天都能给孩子喝500毫升的牛奶。

  豆制品

 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不饱和脂肪酸钙以及维生素B2、叶酸等,长期食用豆制品,除了可以获取丰富的营养之外,还能够帮助骨骼的生长发育。可以买来老豆腐,搭配鸡胸肉和一些新鲜的蔬菜,给孩子做成鸡肉丸吃。也可以用红豆和糯米一起煮粥,再倒入适量的牛奶,味道比外面的奶茶店还要绝。

  鱼肉

  鱼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,不仅能够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能量,更能够补充钙质,帮助孩子长个子。与此同时,经常吃鱼还能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。条件允许的话,营养专家也建议孩子每周都能吃2到3次鱼。不过从营养保留的角度出发,最好选择清蒸的做法,因为这样才能尽可能最大度保留食材本身的营养不被破坏。

  除了以上三种食物以外,想让孩子长得高,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,各种蔬菜都要适量摄入。其实,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的蔬菜,水果含钙量也很丰富,比如西兰花,紫菜,海带,花菜,胡萝卜,芒果等。

  除此以外,想让孩子长得高,适量的运动也不能少。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,身体的生长激素能够得到充分的分泌,体内也能合成维生素D,帮助钙的吸收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慧勇先生科普

+1

来源:综合 作者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