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这三类早餐最好离开餐桌,很容易影响孩子的个子和智力发育

1-3岁饮食

2021年11月04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油条搭配白粥是中国传统早餐之一,但其实这种早餐并不营养,尤其是对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,这样的早餐根本无法提供一天的营养需求,经常给宝宝吃这样的早餐,会让孩子因为营养不良而生长缓慢。除了白粥以外,这三种早餐也最好能够离开宝宝的餐桌。

  面条

  面条虽然能够增加饱腹感,但是面条却和白粥一样,营养价值非常低,如果每天早上都吃一碗面条,确实很难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。如果实在想吃面条,稍微少下几根,多放上一些配菜,用蔬菜和肉类的营养来均衡。

  隔夜的饭菜

  其实很多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,爸爸妈妈第二天在送完孩子以后也要去上班。如果要给孩子在家烹饪丰盛的早餐,那么必然会损失掉爸爸妈妈宝贵的早晨睡眠时间。本来上一天班就已经很辛苦了,还要起大早给宝宝做饭,确实很辛苦。因此一些爸爸妈妈会在头一天晚上做饭的时候多准备一些,第二天早上给宝宝热一热吃。

  看起来隔夜的饭菜有菜有肉非常营养,但隔夜的饭菜很容易因为保存不当造成细菌繁殖,特别是现在到了秋冬季节,最容易引起孩子腹泻。隔夜的饭菜中还含有亚硝酸盐,吃的太多容易导致低铁血红蛋白失去运氧功能。

  早餐奶加谷物麦片

  早餐奶中虽然含有牛奶,但是为了增强口感,会添加大量的添加剂。从这个角度出发,早餐奶的营养价值确实不如纯牛奶。还有的妈妈为了省事,会给宝宝添加水果谷物麦片当成早餐。虽然一些商家广告标榜水果谷物麦片含有多种混合营养,实际上的营养价值却早已经大打折扣,因此也不适合孩子长期当早餐吃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西红柿妈妈育儿

+1

来源:综合 作者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