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妈妈需要知道的几件事,都十分重要

身体恢复

2023年05月30日

  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件幸福但又充满挑战的事情,产后的护理和休养更像是一个女人的新生。作为新手妈妈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,今天亲贝网小编为各位新手妈妈们整理了几件十分重要的几件事,产后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。

  第一个:产后抑郁症不仅仅发生在新手妈妈的身上

  说到产后抑郁,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位妈妈生病了。也的确大部分的产后抑郁都是发生在产妇身上,但也不绝对的。有些时候,新手爸爸也会出现产后抑郁,比如没有适应新手孩子的哭闹,没有适应半夜要起来哄孩子的等等,精神压力也会造成爸爸的抑郁。

  还有在新生儿周围的亲戚和朋友,也是会受到产后郁抑症的影响。

  第二个:产妇的乳房会发生很大的变化

  母乳哺育是最好的喂养方式,但是它对乳房形状和大小也有影响。初期,乳房会肿胀和增大,随着喂养次数减少逐渐恢复。可能的副作用包括乳头疼痛、乳腺炎以及堵奶等。当然,这并不能阻止新手妈妈们继续进行母乳喂养,但是要记得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,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。

  第三个:产妇要做好孩子睡反觉的准备

  孩子的睡眠往往都是不可预测的,尤其是新生儿,他们的睡眠时间并不是规律的。有时候白天会有很多的睡觉时间,晚上反而非常清醒,家长们晚上就要陪着孩子玩耍。还有孩子晚上睡觉也会随时醒来,就需要产妇及时的喂奶。

  孩子的这种生活模式对于新手妈妈来说非常有挑战性,需要很大的耐心。

  第四个:盆底肌肉锻炼非常重要

  生育的过程会损伤盆底肌肉,因此一些女性有可能出现大小便失禁等问题。为了恢复健康,可以进行盆底肌肉锻炼。不过还是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。

  第五个: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

  很多新手妈妈会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,而忽略了自身的需求,身体、情绪以及思想方面的。时间的压力和幸存感可能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和心理健康。

  建议各位新手妈妈们,及时的释放自己的压力和情绪,对自己、宝宝和家长都是一种健康。

  总结:产妇面临的挑战有很多,作为新手妈妈不仅时刻关注孩子的状况,自身的状态也很重要,一定不要忽视自己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