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预防宝宝吐奶的小妙招,哺乳期妈妈要收藏哦!

身体恢复

2020年09月28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每个宝宝吐奶的方式不同,有的是温柔性,吐奶时奶液从嘴里一股股地溢出来,这种吐奶方式比较温柔,而且吐奶量也比较小不可怕;也有的是喷射性,就像燕子描述的一样,宝宝吐奶时奶液从宝宝嘴里和鼻子里同时往外喷射,因来势凶猛、吐奶量又大,胆小的妈妈会直接被吓哭。

  吐奶是哺乳期宝宝最常见的一种现象,是奶与胃酸起作用的结果,都不要紧,妈妈们也用不着惊慌失措。

  生理性吐奶

  生理性吐奶,是小宝宝最常见的现象,宝宝大多数吐奶都属于生理性吐奶。具体原因是因为小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够完善,无法一次性摄入过多的食物。用一句通俗易懂的话说,就是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,一次性不能吃太多,如果宝宝一次吃奶太多,就容易出现吐奶现象。

  具体对策:

  ①采取少食多餐,喂奶时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急、太快,如果宝宝吃母乳时感觉有乳汁喷射的症状前兆,最好让宝宝先停一下,把乳头移开让乳汁喷一些出来,稍停片刻再让宝宝接着吃,这样宝宝的呼吸就会更顺畅。

  ②假如宝宝喂奶粉,注意奶嘴的开孔要适中,如果开孔太小则需要大力吸吮,开孔太大则容易被奶水淹住呛奶。

  二、病理性吐奶

  病理性吐奶,顾名思义就是因宝宝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状况,由于病态因素引起的吐奶。比如:消化功能不良、肠道的先天发育畸形、呼吸道受感染、胃肠道受感染、泌尿系感染等等,有上述原因引起的吐奶统称病理性吐奶。

  病理性吐奶和生理性吐奶有所不同。一般生理性吐奶都不会太严重,宝宝吐完奶表情轻松,精神也会很好。而病理性吐奶相比较要严重得多,吐完奶的宝宝,一般精神状态都不大好,而且食欲也不好,有时候喂宝宝食物宝宝也不愿意吃,即使吃了又会再吐出来,还有的宝宝吐完奶后会嗜睡。

  如果宝宝吐奶严重,经常性吐奶,而且宝宝在吐奶的过程中有焦躁不安的痛苦状,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,最好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,只有找出原因才好对症下药。

  来源:智慧奶奶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