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德国米粉被检出重金属“镉” 海淘有风险购物需谨慎

1-3岁饮食

2020年06月22日

  相信宝妈都知道,孩子到了六个月以后,就要喂辅食了,而米粉是大多数妈妈的必选。很多宝妈都会比较信赖海淘产品,认为国外的产品各方面都是优于国内产品的,但是海淘真的能帮助大家降低踩雷风险吗?

  近期,德国米粉品牌爱思贝、克罗地亚米粉品牌喜宝双双被检出重金属“镉”,据了解该两款品牌在我国广泛销售。这两款品牌虽被检出重金属“镉”,却未超出我国关于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。但是在喂养孩子的时候却要更加注意,因为镉的每月耐受摄入量为25μg/kg·bw,若不控制宝宝每天的米粉摄入量,可能就会有超标危险,影响健康,而这个量却也并不好把握。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品牌雀巢、嘉宝、贝因美均未检出重金属“镉”,家长可放心购买。

米粉中为什么会重金属“镉”?

  其实“镉”主要来自环境污染。镉是一种重金属元素,在冶金、塑料、电子等行业应用广泛,我们平时用的锌-镉充电电池中就含有镉。工业生产中,镉通常通过废水、废气排入环境中,污染水源和土壤,再通过灌溉、种植等途径进入食物,水稻是典型的“受害作物”。所以,几乎所有的大米及其制品中都不可避免的会有重金属镉的存在,米粉也在所难免。

重金属“镉”会对宝宝的健康产生哪种影响?

  是一种人体难以代谢的重金属,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,长期镉积累可引起机体严重肾功能不全,表现为肾小球过滤功能降低,并造成婴幼儿骨代谢异常和发育迟缓。

如何选购宝宝米粉?

  1、尽量选择规模大、产品和服务质量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。这些企业的产品配方设计比较科学、合理,对原材料的控制比较严,质量有保证。

  2、看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。国家标准规定,外包装必须标明厂名、厂址、生产日期、保质期、执行标准、商标、净含量、配料表、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。缺少上述任何一项的产品,最好不要购买。

  3、看营养成分表中的标注是否齐全,含量是否合理。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、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,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、维生素D、部分B族维生素,微量元素如钙、铁、锌、磷。其他被添加的营养物质也要标明。

  不止米粉,对于其他辅食,细心的妈妈也要尽量选择天然纯净的原料,病从口入,而且婴幼儿免疫力差,对营养吸收来源少,一旦选择了不合适的材料,可能会有令你悔恨终生的意外。

  信息来源:新闻资讯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