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宝宝不爱吃饭找不到原因?看看问题出在哪里

1-3岁饮食

2020年05月16日

  每个宝妈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孩子吃饭,大多数宝宝不看电视不吃饭,而且挑食很严重,很多宝宝食谱视频应有尽有,妈妈们也是照着做,可是妈妈累成狗,孩子仍是没吃几口。为了宝宝能吃主食,妈妈想尽办法,做善良可爱的寿司,可是孩子只把每个寿司上面的番茄酱给舔光了;为了孩子能多吃点肉,细腻又好看的肉丸孩子也并不会吃很多;很多妈妈都担心孩子缺营养发育不好,给孩子补充各种成长所需的营养,但是一切都不如食补,可孩子不吃饭,愁坏了家长,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了?

良好的用餐环境

  良好的用餐环境,是很多人都忽视的一点。

  很多家庭到了饭点,会把电视开在一边,听着电视节目的声音吃饭。

  甚至有些家庭,餐桌完全就是一个摆设,大家都端着碗,边看电视边吃饭。

  孩子不知不觉也学会了这些不良习惯,吃饭必须要有喜欢的动画片才肯吃。

  这很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。

放手让孩子自己吃

  一般孩子到了1岁的时候,就会开始想要自己吃东西,尤其是看到大人在吃的时候,他们的模仿兴趣更加强烈。

  但是一些家长,看到孩子吃饭吃得嘴巴、桌子、地上、衣服哪里都是,就会忍不住动手喂孩子吃饭。

  其实这个时候,是培养孩子们对食物感兴趣的绝佳时期,利用好了娃以后吃饭都不会是大难题。

  而且1岁左右让他们多动手,在抓食物的过程中,还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呀。

  对于年纪小一点的孩子,放宽心最重要。说白了,也就是最后的清洁工作让我们烦恼。

  其实,重要的是让孩子感觉到吃饭是件快乐的事,而不是一件沉重的任务。

让孩子自己选择食物

  和大人一样,孩子也会有自己的食物偏好。当他们不喜欢吃一样东西的时候,我们没必要逼着他们非得吃这一样,可以找相同种类的食物代替。

  这样,可以让孩子有参与感,自己参与到了吃饭这件事情中来。甚至,在买菜的时候,带着孩子一起去,让她自己挑选今天要吃的菜。

  如果孩子仍然不吃饭,但也找不到原因,家长们要注意了,需要排除是不是生理原因,寻医问药网上一位医生说:不爱吃饭,考虑是缺锌或蛔虫引起的厌食,挑食,一般都会伴消瘦。建议去医院行微量元素检查,明确有无缺锌,如有缺锌,需补锌,可口服葡萄糖酸锌。建议去医院行大便检查蛔虫卵,如有蛔虫,需驱虫,可口服肠虫清。可以辅助助消化的药如复B液,化积或健胃消食片。

  文章来源:综朵妈陪娃、寻医问药网整理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