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宝宝如何吃油 妈妈才放心

1-3岁饮食

2017年05月08日

宝宝到了吃辅食的年龄,油的添加就必不可少。但是孩子适合吃什么油呢?今天,我们就来看看:

QQ截图20170506134711

宝宝如何吃油 妈妈才放心(亲贝网qinbei.com配图)

吃油促进宝宝生长发育

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吃油,会让他们变得肥胖,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。只要营养均衡,每天摄入的热量没有超标,那么就没有关系。而且,宝宝生长发育离不开脂肪,油是不可缺少的,植物油与脂肪可以提供充足的脂肪酸。脂肪可以促进宝宝对维生素的吸收与运输,对宝宝成长发育是非常重要的。

宝宝何时吃油?应该吃多少?

六个月以后,宝宝吃辅食的同时就可以适当吃油了。如果宝宝吃的是植物性食物,那么每天需要额外添加5-10g的油脂。2-3岁的宝宝每天可以摄入15-20g植物油,4-5岁的宝宝每天可以摄入20-25g植物油。

Ps:5g油差不多是烘焙勺子一勺子的量。

宝宝吃什么油合适?

1.选择植物油

食用油种类分植物油与动物油。动物油中含有饱和脂肪酸,所以家长要少给宝宝吃这种油。植物油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且维生素E含量也比较高,对宝宝健康更加有利。

2.更换植物油的品种

植物油的种类有很多,营养价值也各不相同。家长可以换着品种给宝宝吃,这样宝宝可以摄取更丰富、更全面的营养。

3.断奶后,补充富含omega-3的植物油

家长在给宝宝断奶的同时还应该给宝宝补充omega-3。而亚麻籽油、核桃油这类油中富含丰富的omega-3,不仅有利于宝宝大脑视力发育,还能增强宝宝免疫系统,改善宝宝学习。家长还可以给宝宝吃深海鱼类(金枪鱼、三文鱼)等,同样有益智效果。

现在,很多油都是大瓶装。因此在储存油的时候要格外小心,尽可能把油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,密封保存,以免食用油变质。建议家长还是选择小瓶装的。

最后提醒大家,在给宝宝制作辅食时,最好不要放盐,尤其是1岁以下的宝宝。因为食用盐过多会加重他们的肠胃负担。制作辅食时最好不要添加刺激性的调味品,最好能让宝宝尝到原汁原味的食物。这样可以减低宝宝患上肥胖症、糖尿病、高血压、心血管疾病等的风险。

+1

来源: 作者:杨敏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