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日光浴是美容杀手?

美容

2022年01月21日

  曾几何时,日光浴成为人们追求的一种世代潮流。阳光、沙滩、比基尼,一度成为吸引人去海南旅游的噱头,令无数男女兴奋不已。不止在夏天,在冬日的午后,躺在藤椅上,晒晒太阳,别提有多舒服了。日光浴被人们认为可以带来健康。然而事实上,日光浴却是皮肤健康杀手。

  图片来源:环球网

  据宾夕法尼亚的一名大学教授说,阳光是造成皮肤老化的凶手。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,更容易出现皱纹和衰老。自古以来,有不少地区的人们以黑为美,崇尚太阳,认为经受阳光的照射,才能更加健康。然而事实上,经过研究发现,直接接近阳光照射的人,更容易患皮肤癌。

  我们知道大气中有个臭氧层,可以极大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。然而随着人们对环境的破坏,臭氧层变得稀薄,会有更多的紫外线穿透臭氧层,照射在地球上。据统计,臭氧层每减少1%,各类疾病的发病率将提高2%到10%。

  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,在注意防晒的同时,一定要注意保护环境。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照射,最好涂抹防晒霜。

  内容来源:亲贝网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