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漏尿怎么办?

身体恢复

2020年11月06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不少妈妈在孕期,就已经出现了漏尿的情况。平常打个喷嚏,咳嗽一声,都会出现漏尿的情况。有些妈妈怀孕的时候还好,生完孩子反而有了漏尿的情况。产后漏尿似乎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,很多妈妈忍受这种痛苦,却不敢对外人说。

  实际上产后漏尿没有什么可尴尬的,这是孕期和产后的自然反应。如果存在严重的漏尿情况,建议妈妈们还是尽早治疗。

  锻炼盆底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「凯格尔运动」,它能改善尿失禁、便秘等问题。

  锻炼之前,肯定要先准确地找到盆底肌。

  如何准确找到盆底肌

  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两种方法精准找到盆底肌。

  想想小便过程中尝试中断排尿,这时用力收缩的肌肉就是盆底肌了。

  用手指,手洗干净后,把手指放在阴道里,这时收缩挤压手指的就是盆底肌。

  准确找到盆底肌后就可以开始锻炼了。

  凯格尔运动贵在坚持

  简单来说,就是:「收-缩-收-缩......」的节奏。

  初学者可以平躺在瑜伽垫上,双臂放在身体两侧。

  锻炼前要排空膀胱,锻炼时要穿宽松的衣服,然后卧位锻炼。

  先尝试收缩盆底肌5秒,再放松5秒,再收缩,再放松......

  熟练后,可把收缩和放松时间延长到10秒。

  每天3-4组,每组收缩放松10-15次,可以分配到不同的时间段进行锻炼。

  越来越熟练后就不限卧位了,无论坐在办公桌前,还是躺在沙发上。

  甚至是在等地铁的时候,都可以不动声色的锻炼。

  但是有点要提醒妈妈们,如果漏尿情况严重,刚开始一定不要过度锻炼。

  凯格尔运动只要每天坚持,动作正确。

  一般4-6周就会有效果,但也有可能3-4月才会有效果,所以一定要坚持。

  凯格尔运动如此有效,还不用花钱,各位宝妈一定要坚持做,方可见成效。

  来源:十月呵护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