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盘底肌修复的五大误区

身体恢复

2020年11月05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以及对健康意识的关注,不少妈妈在产后会做了产后修复。其中重要的一项便是盆底肌修复,是很多人只是知道盆底肌在孕期受到了影响,不知道盆底肌修复时应关注的事情。

  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盆底肌修复中常见的误区。

  误区一 没有症状不用做

  妊娠、分娩不可避免地会对盆底造成损伤,之所以盆腔脏器没有掉下来很多,之所以你没有出现漏尿,一方面是因为尚有除盆底肌之外的筋膜韧带在代偿,另一方面盆底疾病是一个进展的过程,只有盆底损伤到一定程度,盆底支持结构已无法再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,盆底疾病才会出现。

  误区二 生完二胎再做盆底康复,不晚

  如果要做盆底康复,那就等到生完二胎后再做,因为一胎后做了,生完二胎还是要做!很多宝妈可能都这样认为,在她们看来,能花一次钱解决的问题干嘛要花2次。可是,真的能省钱吗?在生完一胎后,盆底松弛的不太严重,这个时候可能只需要做1个疗程的盆底康复就能让盆底肌恢复至孕前状态。而如果一胎后不做盆底康复,到生第二胎时,盆底肌因为胎儿长期的压迫,生宝宝时又比第一胎还要快,盆底的肌肉和筋膜在更短的时间内就被撑开,损伤不止是叠加,更有可能“1+1>2”。

  误区三 我是剖宫产,不需要做盆底康复

  虽然没有了胎儿经过产道的过程对盆底肌肉筋膜造成的损伤,但是十月怀胎子宫逐渐增大,人体的重心由指向腰骶部变为指向盆底,盆底受压严重,再加上妊娠期间激素的影响,势必也会造成盆底的结构功能损伤。

  因此,剖宫产的宝妈同样需要做盆底康复

  误区四 先瘦身,再做盆底康复也不迟

  女人天生爱美,很多宝妈恨不得产后一周就开始减肥、塑形。然而,完美的腹部塑形计划却忽视了一个重要问题——产后盆底康复。事实上,如果进行高强度的腹肌锻炼,会使腹压增加,对于盆底肌来说等于雪上加霜。

  误区五 漏尿,漏着漏着就不漏了

  目前认为 31%-67% 的孕妇会发生尿失禁,可能出现在妊娠各个时期。有研究发现,初产妇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生率为4.6%,经产妇为8.7%。产后漏尿,说明你的盆底功能已经下降。漏尿,不像感冒,7天后自动会好转,但是漏尿如果任由其发展下去,漏尿只会越来越严重,绝不会漏尿漏着就不漏了。

  来源:市妇保产康之家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