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需要使用收腹带吗?

身体恢复

2020年11月04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十月怀胎的过程中,妈妈的肚子被撑大了无数倍。有些妈妈为了让宝宝长得更好,孕期吃很多食物,身体长胖了不少。十个月的积累,慢慢的肚子已经严重变形,宝宝分娩出来后,肚子瞬间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样。

  很多妈妈在产后会使用收腹带,但你真的了解收腹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吗?

  束腹带的作用

  剖腹产的妈妈们刚开始做完手木就可能会用束腹带,有些医生可能也会主动要求使用,可以起到按压伤口的作用,第一次下床的时候可以给腰部力量,帮助下床。

  因为做完手木有刀口,会出现身体的不适,咳嗽都会影响到伤口,绑上束腹带可以很好的保护伤口。

  对于顺产妈妈来说,产后的肚子很松垮,妈妈们可以使用束腹带可以防止内脏下垂。

  使用收腹带的正确方法

  如何选购

  收腹带并不是越紧越好,在选择收腹带时,面料要亲肤,而且最好是可以随着妈妈们腹围的变化进行调整,不建议购买排扣的,收缩性比较差,可以选择交叉型的,这样既能紧贴肚皮,又不怕太勒喘不过气。

  使用时间

  1、饭前要提前一小时摘下,饭后一小时后再用,不会影响消化系统。

  2、晚上睡觉前需要提前一小时摘下来,做一做腹部按摩在休息,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能用。

  3、每天佩戴不能超过8小时,长时间佩戴会起到反作用。

  需要注意的地方

  1、不是用的时间越久,效果就可以越好,要绑的上松下紧。

  2、做关于腹部运动的时候不要用,上肢下肢运动的时候是可以用、

  3、妈妈们在使用束腹带的时候是可以做一些运动的,这样是有助于产后恢复的。

  4、收腹带使用后要及时清洁,产后妈妈出汗比较多,容易滋生细菌,引起痱子或者湿疹。

  5、如果收腹带出现变形的情况,说明需要换一条新的了。

  来源:育儿心得体会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