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女人生完孩子之后,身体会有哪些改变?

身体恢复

2020年11月04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。一个女孩儿生没生养过孩子,其实一眼就能看的出来。究竟是哪些变化才让人能够分辨出一个人是否生病过孩子呢?

  虽然现在医学正在不断进步,女性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,医美水平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。但是一个人有没有生过孩子,还是难掩其痕迹。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,女人生完孩子之后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?

  身体发胖

  好多孕妈在怀孕时都会将自己吃成大胖子,生产后也不能马上恢复,有些甚至以后都成了这样,再也回不到孕前的窈窕身材。

  眼部皱纹增多

  有研究表明,孕产期对女性肌肤的损害,相当于10~13年的自然衰老过程;生产后,皮肤的老化速度比怀孕前加快45%左右。除了身体上的原因,还有生完孩子后的劳累,比如:熬夜带娃喂奶、又要照顾孩子又要工作、有时候还要做家务,这些加起来都会损害皮肤。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眼部皮肤,这里是最脆弱的。我们有时候会发现生产后的女性,眼神变了,除了她们有了孩子之后,眼神变得慈爱了这个原因。也可能是眼部胶原蛋白流失,导致眼部皱纹变多、眼尾下垂,才让她们有一种当了母亲的慈爱感。

  身体各种小毛病越来越多

  很多产妇在生产后,或多或少地留下一些小毛病。比较轻微的是腰痛,关节痛;重一点的就是各种妊娠并发症了,如荨麻疹等。

  母爱泛滥

  一些刚生产的妈妈可能感觉不到自己对孩子的爱,但和孩子相处久后,以及激素水平的变化,可能突然母爱泛滥。

  更加坚强

  有些女性明明在生孩子前是个没有耐心,脾气暴躁的人,在面对自己的孩子时,突然充满耐心、温柔无比;变得坚强,则是因为她们突然感受到了自己身为母亲的责任。

  产后抑郁

  身体激素的变化、养孩子的辛苦、对自己身体的不满、家庭在养孩子上出现的分歧等问题都摆在了刚生产完的妈妈面前,她们很难不崩溃。短短10多个月,许多孕妇的身体和心理就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可见怀孕是一件多么辛苦的事,她们需要家人更多的关心和理解。

  来源:母婴参考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