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妈妈有必要做“骨盆修复”吗?

身体恢复

2020年10月15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加上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,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,都会选择去做产后修复。一方面检查自己的身体是否因为生产和怀孕造成了一些影响,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修复使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模样。

  一些母婴店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噱头,推出了各种产后修复的套餐。但是这些产后修复,真的有必要做吗?神乎其神的骨盆修复,真的是产后修复必备吗?

  在妊娠期间和分娩过程中,没有发生病症情况下,骨盆是不会变化的。可是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产后妈妈们不慎入“坑”,至于原因,我猜你一定也曾经纠结过...

  @妖精:我生完二胎3年半了,后来朋友让我做的这个,说到老了去旅游的时候怕漏尿、到时候穿尿不湿多闹心啊,我想想也是,交一1000多元,定了一疗程,但是做两次之后发现没什么效果也就不去了,而且网上查了下感觉挺不靠谱的。

  @骑着蜗牛闯世界:我生完二宝后也是有些漏尿,但是检查是没有问题的,后来我在月子中心的时候医生建议我做骨盆修复,费用1800元,我当时想回去再缓一缓,如果还是有些漏尿就去做治疗,结果回家慢慢的就好了,也没觉得有什么治疗的必要,好险啊。

  @雨过天晴:我就被骗过,花了好几千块,做之前说的天花乱坠,还给我量了各种尺寸,说做完以后改善很明显,结果做完后什么都没变,她又各种说辞,说什么我的情况比较复杂,需要第二阶段治疗,然后费用更高等等,一气之下再也不去了。

  @菜菜:我产后腰疼都弯不下去,后来去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做骨盆修复会有所改善,结果我花了2300元做了几次,虽然觉得没啥效果,但是腰疼的确好了一些。当然,也不排除它自己好的,因为我身边很多朋友跟我情况一样,没治疗也好了。

  @慕言:我也在某家不正规的月子中心做的骨盆修复,开始不想做,但是架不住对方吓唬你,说什么会影响夫妻生活,还会对自己老了造成终身损伤,并且动之以情还会用“女人一辈子能生几次孩子,要对自己好一点”之类的话,虽然话是没错,但是这个修复真心没用!

  产后的恢复工作是一定要做的,毕竟经历了十月怀胎,一朝分娩的痛苦,妈妈的身体多多少少会发生一些变化。但是大部分的身体变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,慢慢恢复的。由于生产过程中造成的不可挽救的损伤依然存在,妈妈们还是要把握住黄金修复期,通过凯格尔运动等训练,恢复自己的少女身材哦!

  来源:孕妈学堂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