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四个小妙招,轻松告别产后肚

身体恢复

2020年09月08日

  从宝宝来到妈妈肚子里开始,她的身体就开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。尤其是子宫,在原有的基础上,膨胀了数十倍。很多妈妈在孕七个月的时候,可能会被妊娠纹烦恼。腹直肌也会带来严重的分离,耻骨联合处的疼痛让妈妈苦不堪言。

  即使是孕期体重增长合理的妈妈,产后依旧可能会面临产后肚的问题。亲贝网小编带来几个小妙招,妈妈们可以试一试哦。

  什么是产后肚子?

  在足月的情况下,孕妇的体重一般会增加10 ~ 15公斤。婴儿出生时,婴儿的体重、胎盘、羊水,以及生产过程中的失血量和身体消耗应减少近5公斤,所以剩下的将成为所谓的“产后肚”或“母亲肚”。

  为什么会有产后肚子?

  产后肚子明显的原因不仅包括身体上剩余的重量,还包括婴儿增大的子宫。通常子宫需要大约4 ~ 6周才能恢复到产前状态。正是因为子宫还没有回到盆腔的原始位置。

  如何解决产后肚子?

  母乳喂养是帮助子宫更快收缩的自然有效的方法。母乳喂养,尤其是母乳喂养或挤奶时,刺激垂体后叶的催产素,帮助母亲的子宫收缩,从而促进子宫的恢复。此外,母乳喂养还会消耗一定量的卡路里,这对产后恢复也很有帮助。

  均衡饮食。子宫组织需要富含高质量的蛋白质成分,如鱼、肉、牛奶、鸡蛋和豆类,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,有助于蛋白质吸收,如新鲜蔬菜和水果。

  产后适量运动可以消除怀孕期间积累的多余体重。如果体力允许的话,建议腹部带可以早绑,这样可以促进膀胱和胃肠道的排泄功能,也有助于身体功能和体力的恢复以及身体肌肉张力的恢复。然而,如果此时进行剧烈运动,子宫可能会漏尿。因此,建议慢走或简单的伸展运动(系腹带)。

  按摩子宫有助于子宫收缩、子宫恢复和恶露排出,也可避免因子宫收缩不良引起产后出血,母亲可按摩子宫。排空膀胱后,平躺并用手触摸腹部,找到子宫底部的位置。然后用手掌在子宫底部用力,以圆形方式按摩,直到子宫变硬。当子宫变硬时,意味着子宫收缩良好,可以休息。自然分娩的母亲可以在分娩后开始,每天按摩子宫几次,直到分娩后7天左右不能触摸子宫。剖腹产母亲不需要自己按摩子宫。然而,如果子宫收缩不良,应该由医生看后再做打算。

  来源:幸福栗子妈咪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