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月子里的宝妈要注意,越晚碰凉水越好

身体恢复

2020年07月25日

 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,其中之一是在这个月不要碰冷水。

  虽然现在许多新手妈妈不同意坐月子的一些预防措施,认为它们是“糟粕”,但经历过的人可以负责任地说:就像晚接触冷水,尽可能多等几天,对你的健康有好处。产后的母亲一般都比较虚弱,如果在这个时候碰冷水,很容易让身体着凉,从而埋下疾病的根源。

  分娩后几天我可以接触冷水?

  过来人建议能晚则晚,并警惕产后“月子病”。产后尽可能晚地接触冷水。自古以来,就有妇女产后坐月子的习俗,因为妇女在分娩时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,尤其是剖腹产手术,身体的恢复不能马虎。

  大多数人认为一个月是30天,但事实上,30天的期限可能不可靠,因为现在有一个剖腹产,而剖腹产的月份实际上是42天。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剖腹产的母亲被医生要求在分娩后42天复查以检查她们的恢复情况。有些医生甚至建议马宝在分娩后56天内不要接触冷水,否则很容易感冒和患关节病。

  除了冷水,我们坐月子时也应该注意这些问题。

  1.注意个人卫生,定期清洁。

  事实上,一些老人说他们不能在这个月里洗头、洗脸、洗澡的原因,只要是因为过去艰苦的生活环境,他们就害怕孕妇会感冒。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不同了,所以不管是剖腹产还是自然分娩,只要孕妇觉得自己身体健康,在保暖的前提下,建议她定期清洁,这也有利于保持孕妇心情愉快。同时,它更有利于刀口或伤口的恢复。

  2.注意室内通风。

  现在夏天天气炎热,虽然据说孕妇坐月子看不到风,但也要注意适当的通风,不要让室内温度过高。 婴儿也需要新鲜空气,尤其是那些在家开空调的婴儿。务必每隔一段时间打开窗户透透气。

  3.注意保持自己心情愉快。

  我不得不说,现在很多母亲在分娩后都会有很大的情绪变化,这也是因为大多数母亲面临很大的压力,却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宽容。因此,作为一名孕妇,即使难免情绪波动,也要尽量保持自己坐月子时的好心情,因为这样不仅能让自己尽快恢复,而且对乳汁分泌也有好处。

  生孩子对每个母亲来说,都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趟,月子里的保养调理,则是让母亲身体恢复到怀孕之前的关键,绝不可轻视,更要保证产妇的健康。

  信息来源:月野兔爱旅游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