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?5个训练方法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

素质教育

2022年04月22日

  很多孩子都有注意力不集中,易分心的特点。年纪越小,注意力控制的时间越短,家长们都为此感到困扰,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可以训练注意力的方法!

  一、一次只做一件事

  不让孩子把几件事混在一起做,这样会让孩子三心二意,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。买玩具和书本也是一个道理,给孩子太多会让他注意力分散,每次给的玩具不要超过2-3个,玩好之后放到原处再去玩别的玩具,看书也是要一本看完再看下一本。

  二、舒尔特方格训练

  舒尔特方格是在一张方形卡片上画上1cm*1cm的25个方格,格子内任意填写上阿拉伯数字1~25等共25个数字。训练时,要求孩子用手指按1~25的顺序依次指出其位置,同时诵读出声。

  这种方法可以让孩子集中注意力,同样的也可以买一些锻炼观察力、注意力的图文,像走迷宫、找不同类似的小游戏可以锻炼孩子集中注意力。

  三、合理安排时间

  小孩子的注意力时间很短,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一次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大概在15分钟左右。超过这个时间就很容易走神,可以每15分钟让休息一会。

  四、营造安静的环境

  安静的环境里更容易集中注意力,在孩子学习过程中,家长尽量不要在旁边大声说话或者看电视,在孩子做一件事的时候,尽量不要去打断孩子。

  五、生活作息养成规律

  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,制定一个清晰的时间表,规定好吃饭,学习,玩耍,睡觉的时间,帮助孩子合理安排时间,让他们在固定的时间里做固定的事,尽量不要断计划。

 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,小动作多是很正常的,家长要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要训斥孩子。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,培养孩子专注力的方法有很多,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采取适当的方法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