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谷爱凌夺冠:好的家庭教育很重要

素质教育

2022年02月12日

  近日,谷爱凌夺冠的消息刷屏了。网上陆续爆料谷爱凌的荣誉:3岁开始滑雪,9岁获得全美少年组冠军;14岁,荣获50块金牌,冲浪、越野,足球、马术、攀岩、田径样样精通;15岁,登上国外时尚圈顶流杂志封面;16岁参加美国高考,差2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进入斯坦福;18岁,第一次参加奥运会,夺冠!

  当然谷爱凌的成功,不可否认,是努力的结果,但是也离不开家庭教育的支持。

 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,谷爱凌于2003年出生高知家庭,外公外婆都是北大毕业高材生,妈妈是北大和斯坦福高材生。不仅家庭里的学霸味十足,而且运动味也是十分浓郁。妈妈在北京大学读书期间就是短道速滑队员,还兼职过滑雪教练;姥姥年轻时也是运动健将,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女篮名将;姥爷上学时也是名校足球队主力,同时擅长游泳、滑冰和滑雪。

  教育学家斯宾塞说过:“家庭环境对于培养一个孩子的心智和才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。”

  说起谷爱凌,不得不提起另一个奥运冠军杨倩:14岁,在省运动会上,杨倩获得3枚金牌;15岁,入选青奥队,并取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的称号;16岁,考入清华大学射击特招队;18岁,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。

  两人有着共同之处,就是在于在家庭教育中,父母对孩子的尊重和支持。并且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主动参与,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。

  成功从来不是偶然,是热血与汗水,是努力,是拼搏,也是来源于好的家庭教育。

  内容来源:亲贝网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