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到了一定年纪,还不孩子零花钱,会害了孩子

素质教育

2021年12月03日

 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,很多父母为了防止孩子乱花钱,都选择“包办”,不给孩子零花钱。其实,孩子到了五、六岁时,家长可以给孩子一定的零花钱了,若这时候还不给,是会害了孩子的。

让孩子没有金钱观念

  孩子终究要走向社会,所以到了差不多的年纪,父母就要给孩子一定的零花钱,帮助他们有金钱的概念。同时,让孩子有属于自己的零花钱,可以培养孩子对金钱管理的习惯,为日后理财奠定基础。

容易让孩子有攀比心理

  一般到了这个年纪,家长多多少少都会给孩子一点零花钱,如果别人家孩子有,而唯独你家孩子没有,孩子就容易做比较,从而产生攀比心理。

容易引起孩子犯错

 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,如果求而不得,就容易让孩子走向歪路。这时候若孩子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钱,他就能有选择性的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,也会养成他们正确的消费观。

  所以说,在适当的年龄给孩子零钱花是很必要的。

孩子容易自卑

  小孩子们在一起,童言无忌,都爱向对方炫耀自己的好东西。别人有的,你家孩子都没有,甚至连可供自己支配的零花钱都没有,孩子会觉得自己在小朋友面前没面子,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,这很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。

  孩子大了,家长就要适时给孩子更大的自主权了,在给孩子零花钱的同时,还可以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金钱价值观,让他们知道金钱来之不易,何乐而不为呢!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 国学小窍门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