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面对顶嘴的孩子,家长千万别被“带偏”,试试这样来沟通

素质教育

2021年11月29日

 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,很多父母都吐槽孩子越大越难管,尤其是面对孩子顶嘴时,家长都恨不得把孩子吊起来暴揍一顿,虽然明知武力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但是情绪已被孩子彻底“带偏”,不受控制。在这时候,父母若还想和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对话的话,可以试试这样说。

“虽然你现在很生气,但还是要等冷静下来再谈”

  当孩子和父母顶嘴时,如果父母的情绪被孩子“带偏”的话,是很难冷静下来面对孩子的。父母如果是这种状态,那么孩子也会随着父母愤怒的情绪变的越来越失控。这时候,父母应保持平常心,保持平静,等孩子冷静下来后,再告诉孩子这样的做法究竟对不对,这样双方才能顺畅沟通。

“我知道你不开心,但你不应该这样表达”

  任何人,在愤怒的情况下都会口无遮拦的说出些让人伤心的话。其实,当时他们的大脑已经不受控制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。孩子也会对父母说出“我不要你这个妈妈了”“我讨厌你”“你是个坏妈妈”之类的话。但是不管是何原因,父母都要明确告诉孩子这样的表达方式很伤人,是不对的。同时,在告诉孩子如何发泄自己的情绪的同时,更要教会孩子哪些行为是不可取的,以防他们日后养成出口伤人的习惯。

“你想怎么样呢?我们商量一下”

  孩子一天天在长大,他们的自主意识也越来越强。有时候他们顶嘴,很大的愿意是因为父母的行为让他们不舒服,他们觉得父母不尊重他们,所以想用顶嘴来进行反抗、宣泄。其实遇到孩子这种情况时,父母可以适当哄哄,给孩子增加可选择事情的机会,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。这样孩子在思考这件事情的时候,就不会再闹下去。

  育儿,是每个父母都要终身学习的课程,希望每个家长在面对孩子顶嘴时,都能找到合适的沟通方法!

文章综合:亲贝网 女孩不怕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