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高情商有多“吃香”?宋运辉的经历可以给家长们一个答案

素质教育

2020年12月24日

  最近,热播剧《大江大河2》霸屏,评分达到了让人惊讶的9.4,几乎锁定了今年最佳电视剧。而观众们也随着三个主角命运沉浮而心中激荡,尤其是主角宋运辉更是得到了更多的关注。

  在剧中,宋运辉的职场之路可谓坎坷不断,一是他的智商和努力,让他不断向上,而另一面又是因为他的执拗和情商,让他不断遇到新的障碍,让观众看的着急,恨不得钻进电视里帮他一把。

  其实在亲贝网小编看来,宋运辉的情商不算低,不然也不可能走到今天的地步,只是相对那些老油条和体制,让他稍显不足,一旦补足了情商这一点,相信他一定会成功的。

  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,一直是很多人争论的重点。而随着越来越多经历社会,更多人明白情商的重要。

  哈佛著名的心理学教授丹尼尔·戈尔曼认为:情商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能力,一个成功人士,智商只占20%,情商则占80%!

  可是现在很多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,只在乎学习成绩的高低,其他一概不管。其实这是不行的,眼高手低的孩子在未来注定坎坷,难以有太大的发展。

  央视名嘴白岩松曾经告诫儿子:成绩固然重要,但是,不能让孩子成为除了学习好,其他是一无是处的人啊!

  2018年白岩松在教育大会上,提出了自己的教育观念,没有情商的教育,等于没教育!

  相比孩子的成绩,只有重视培养孩子情商的家庭,孩子才会更加优秀。

  那么怎么知道孩子情商高不高呢?

  1、见打招呼,文明有礼

  家长需要从小教会孩子讲文明、懂礼貌,如果孩子在你的引导下,还是不喜欢与人说话,见到长辈或老师不打招呼,这显着非常没礼貌。

  情商高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懂礼貌,孩子即使自己情绪出现问题,但他们还是能表现出很文明,从骨子中透出教养,那就是真的是高情商了。

  2、孩子懂得道歉

  当双方发生矛盾的时候,不管谁对谁错,一定要学会去道歉,比如,当你不小心碰到别人时,要及时的去说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。孩子懂得在争吵或者犯错之前,主动去跟对方道歉,也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。

  3、好性格的宝宝,从不发脾气

  孩子无论遇到什么事情,不乱发脾气,能控制情绪就是情商高的表现,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沟通,心平气和的解决难题,避免不必要的争吵。

  如果你家的孩子情商出现问题,家长要正确引导,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年纪小,长大就好了,只有懂得好好说话,有责任感、让人觉得信任、靠谱,对孩子的未来才有帮助。

  如何培养孩子高情商?

  《培养高情商的孩子》书中指出: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情绪指导师。

  著名的教育家蒙特梭利曾表示:3-6岁是孩子性格养成的黄金时期。

  在此期间,孩子的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都会得到提升,而且孩子小时候对图画和故事很敏感,利用绘本图画的教育方式是最好不过的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