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让孩子远离垃圾快乐,家长要从自己做起

素质教育

2020年11月22日

 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,各种软件APP雨后春笋般涌出,而在这些APP中,直播视频游戏类的占了很大一部分,不管大人老人还是小孩,80%都会安装一两个这样的软件,尤其是很多小孩,很容易沉迷其中而不能自拔,影响了学习只是其一,更严重的是影响了孩子的三观。

 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条新闻报道,一个大连妈妈发现12岁的儿子躲在被窝里玩手机,而且是在偷看内容匪夷所思的“吃播”。

  有多匪夷所思呢?视频里主播将花生油、辣椒油、生鸡蛋一起倒在了杯子里,一口气喝了下去。还喝掉一整瓶米醋、一斤二锅头……更令人咋舌的是他竟然用鼻子喝牛奶和鸡蛋液。

  这样病态到变态的直播视频是怎么吸引了12岁孩子躲被窝里偷看呢?

  在亲贝网小编看来,无非就是好奇心使然,但是如果不加制止,不仅会耽误学习,就连三观都会跟着扭曲掉,这才是毁了孩子的一辈子。

  网上还有一个视频:一个15岁的男孩沉迷于网络游戏,因为被生气的妈妈拔掉网线,生气的下楼砸东西,状态已经完全不像正常人了。可见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之大。

 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(CNNIC)发布的《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》显示,截至2020年3月,我国网民共计9.04亿,期中青少年(19岁以下)占比最高,达到了23.2%。其中,短视频、网络游戏和网络直播被看的比例最多。

  这是一个速食时代,也是社会急速变革的时代,沉迷于垃圾快乐,最后受伤的只能是自己

  前些年中国教育界有种说法叫“快乐教育”,意思就是让孩子轻松学习,快乐学习,不要背负痛苦和压力。

  但这种教育方法真的有用吗?很多家长和孩子去实践,结果却并不好。

  就像钱文忠教授说的,“凭什么教育是快乐的?我实在想不通,教育怎么一定是快乐的?教育里面一定有痛苦的成分,这是不言而喻的。”

 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,历经风雨见到的才是最美的彩虹。真正的快乐,是努力中的不懈坚持,和通过努力取得成果后的成就感。

  为了孩子的未来,亲贝网小编劝家长们,多陪陪孩子,让孩子远离电子垃圾,以身作则,在运动和阅读中和孩子一起成长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