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宝宝睡觉之前 哪些食物要少吃

1-3岁饮食

2017年04月25日

 

timg33

宝宝睡觉之前 哪些食物要少吃(亲贝网qinbei.com配图)

无论是宝宝还是我们成年人,都是无法饿着肚子入睡的。所以,让宝宝睡前吃饱是非常重要的。但是,妈妈们要知道的是,睡前吃什么,对睡眠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。那么,宝宝睡前饮食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?哪些食物不能吃呢?

不易消化的食物

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还不是很完善,所以宝宝睡前最好是不要给宝宝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,比如牛肉,羊肉,奶油等等。避免加重肠胃的负担,从而影响到宝宝的睡眠。

易兴奋的食物

在睡前也不宜给宝宝吃容易兴奋的食物,比如咖啡,茶,巧克力,糖果以及橙汁,柑橘水等。这些食物都是会导致情绪兴奋,脑神经兴奋。

除此之外,一些含添加剂特别多的食物也是会容易让宝宝兴奋的,所以在睡前妈妈们要尽量避免让宝宝进食。

 

产气的食物

红薯,栗子等这些食物,虽然营养好,但是这些却是产气大王,如果给睡前给宝宝吃这些食物的话,那么就会引起腹部胀气,会让宝宝不得安眠。

大量饮水

睡前不要给宝宝喝太多的水,尤其是那些容易起夜的宝宝,频繁的上厕所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的,而且晚上喝水太多也是会对肾脏造成负担的。所以如果宝宝口渴的话,可以少量喝一点。

另外,由于宝宝之间个体的差异,在初次添加辅食的时候,由于不适应也是可能会影响宝宝睡眠的。所以,初次添加辅食阶段,妈妈们要特别注意。

那么最有利于宝宝睡眠的食物有哪些呢?

其实是母乳和奶制品,只有喝奶才能真正的有助于促进宝宝睡眠。但是要注意要避免选择全脂奶或者是高脂特浓奶,因为夜宵中的脂肪是非常容易在体内积蓄的,所以给入睡前给宝宝喝奶,最好是选择低脂奶或者是脱脂奶为好。

睡前给宝宝吃东西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之外,在饮食的时间上面也要多加注意,最好是要提前半个小时给宝宝辅食,当然这不包括0-3个月的宝宝之外,因为0-3个月的宝宝吃奶的次数特别多,但是量不多,所以0-3岁睡眠和进食的间隔时间比较短。

但是3个月以上的宝宝要注意一些进食和睡眠之间的间隔,应该如何间隔的时间太过短的话,是会影响睡眠的。

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睡前不能吃什么食物的相关知识介绍,希望可以帮助到到你们!

+1

来源: 作者:宗庆陈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