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想让孩子更聪明,就要让孩子多玩

行为心理

2021年08月27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如果家长能够把握好孩子的早期教育阶段,那么对孩子思维的展开和大脑的发育会有非常大的帮助。很多家长提到早教,下意识就会想到学习和阅读,阅读确实能够丰富人的知识面,可是对于阅读能力还不够强的孩子来说,强负荷阅读不仅不能开发大脑,甚至可能导致他们对阅读产生抵触心理。

  其实想让孩子更聪明,早期教育阶段一定要让孩子玩玩具!这是因为在孩子大脑神经元网络发育的过程中,它们通过不断地接受外界环境刺激来丰富神经元网络。对于理解能力、学习能力都十分有限的孩子而言,绘本阅读的内容相对来说更为复杂,这使得他们所能接受到的外界刺激十分有限,孩子将其进行转化的可能性不高。

  反而玩具更容易刺激孩子的大脑,在玩玩具的过程中,孩子的感官受到了极大的刺激。对于接收能力有限的孩子来说,这种方式更适合孩子的发育节奏。

  根据孩子的年龄阶段挑选玩具

 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玩的玩具也不同,家长需要及时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,给家里的玩具进行一次次的“大换血”。

  选择可以重复玩的玩具

  孩子总是对新玩具充满了兴趣,但可不要为了满足孩子这一心理,不停的给孩子置办玩具。给孩子选玩具,在于质量而非数量。在反复玩玩具的过程中,孩子能够发现玩具的新玩法,这种探索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内神经突出的丰富,对孩子的大脑更有帮助。

  选择开放型玩具

  所谓开放型玩具,就是能够根据孩子的爱好进行DIY,像积木、磁力棒等,这种玩具能够极大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,而且能够反复玩,旧玩具也能玩出新花样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有为奶爸

+1

来源:综合 作者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