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新手妈妈想要轻松育儿,做好工作很必要

行为心理

2021年08月26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对妈妈来说,随着孩子呱呱坠地,自己的考验才算真正开始。很多新手妈妈在面对宝宝哭闹时容易崩溃,一方面原因是产后激素不平衡带来的产后焦虑,另一方面原因则是自己不清楚孩子为何哭,不知道从何入手。所以新手妈妈想要轻松育儿,一定要提前做好这几项工作。

  孕期学习育儿知识

  对现代人来说,想要学习一些知识实在是太方便了。可以从网上购买资料,也可以直接从手机上关注抖音号,小红书账号,就能轻松学习许多育儿知识。还有一些专为准妈妈设计的母婴软件,不仅能够方便准妈妈记录孕期生活,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,还能及时普及育儿知识。在没有分娩前做好这些准备工作,能够让自己信心百倍,不至于手足无措。

  调整自己的心态

  生完孩子后,女性体内激素会发生急剧变化,这会导致女性出现情绪化的表现。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变化当成自己的错误,而要坦然面对,告诉自己等到激素平衡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只要能够调整好心态,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。不然的话,自己总是以焦虑的心态看待问题,就会很容易崩溃,生活质量也会严重下降。

  鼓励爸爸参与到角色中来

  从得知怀孕那一刻起,女性就已经将自己的身份转变为了妈妈,而男性却需要在孩子呱呱坠地那一刻,才能真实地感觉到孩子的存在。所以给爸爸一些时间和鼓励,让爸爸也参与到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来,一起分担育儿的重任,也一起感受孩子带来的快乐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儿科医生鲍秀兰

+1

来源:综合 作者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