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“恶人自有恶人磨”,爸爸让不写作业的儿子看自己吃冰淇淋

行为心理

2020年12月19日

  提到辅导孩子家庭作业,很多家长都会想起不堪回首的过往,就像一位宝妈说的,陪孩子写作业真是折寿的工作,不仅辅导作业的宝妈被气哭,宝爸激动的烧了作业本,差点烧了邻居家,就连稍大一些的小姐姐也会精神崩溃大哭。

  面对不好好写作业的孩子,真的没有办法了吗?

  俗话说“恶人自有恶人磨”,有时候一些无伤大雅的惩罚对孩子更有效果。最近亲贝网小编就看到了这样的一段视频。

  这段视频中显示的是一个7、8岁的小男孩不好好写作业,视频中的爸爸既没有打骂孩子,也没有大发雷霆,而是让儿子站在一边,静静地看自己吃冰激凌。

  原来这个小男孩最喜欢吃冰激凌,于是爸爸就和他约法三章,如果按时完成作业,效率很高,就会得到冰激凌的奖励。

  但是如果磨蹭拖拉,那么不仅不会得到冰激凌,还要罚站看着爸爸吃冰激凌。这对于一个孩子而言,可谓惩罚很严重了,眼巴巴看着最爱的冰激凌,却吃不到嘴,这样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呀。

  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,是不是让辅导作业困难户的家长们开心了那么一点点?

  孩子都不笨,为什么就是写不好作业呢?

  1、 写字慢

  写字慢的孩子一般都是手部力量不足,这个是由于学龄前对于手臂的力量锻炼不足,导致孩子握笔吃力,运笔也比较困难,写字就会很慢。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加强手部力量的锻炼,多做一些抓、握等动作,另外,玩橡皮泥也是很好的一个锻炼方式。

  2、 题目超出孩子的理解力

  有些家长总是喜欢所谓的抢跑,拔苗助长,其实经常让孩子接触超出自己理解力的题目,会严重打压孩子的自信心,这样是亲贝网小编非常不建议的。

  3、 孩子担心出错,心理压力大

  有的孩子会觉得,如果写错了就会受到很严重的惩罚,那还不如不写,以致让他养成了磨蹭的习惯,其实真实的原因是避免写错。

  另外,在作业的问题上,很多家长辅导作业都是被动的,有的是孩子升学压力,有的是学校老师要求。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这样。

  家长应该给孩子正向的引导,以身作则做好榜样,加上适当地督促,亲贝网小编相信孩子们的作业问题就会逐渐解决的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