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成为“话痨”父母好处竟然这么多,给孩子说话有讲究

行为心理

2020年12月08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那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,就已经具备了听觉,能够分辨出妈妈的声音。在孩子出生之后,你能够频繁和孩子对话,孩子的语言天赋将对有效的激发。

  促进大脑发育

  很多人觉得孩子又不会说话,也听不懂父母说什么。其实,即时彼此之间不理解各自的语言,但是大脑都会对语言进行分析并且给出回复,这个过程可以锻炼大脑,刺激大脑的发育。

  促进语言发育

  孩子的语言天赋是受到周围环境的刺激,并且给出反应的一个过程。不同语言环境下长大的孩子,语言天赋也不同。如果想让孩子早点开口说话,就要经常和孩子互动互动。千万不要觉得孩子听不懂就放弃,父母和孩子交流的过程,就是孩子学习语言的过程。

  促进情感发育

  孩子在婴儿时期的情绪比较单一化,只能表达害怕等基本的情绪。对于爱、高兴、开心等稍微复杂的情绪,没有感知的能力,更没有表达的能力。如果孩子刚出生,父母就能够积极和孩子对话,孩子会因此产生积极的情绪,心内心情感也得到了丰富。

  促进表达能力

  孩子长大之后语言表达能力的好坏,和他学话期的锻炼有着极大的关系。在宝宝学说话的阶段,话唠父母会和孩子进行频繁的沟通,就算孩子听不懂,也会形成一种语言习惯。和父母交流较多的孩子,一般语言组织能力较强,敢于表达自己。

  做一个正确的话唠父母

  虽然和孩子多说话,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比较好,但是说话也是门学问。在和孩子进行语言交流时,可以加大自己的面部表情,这能让孩子感受到更加强烈的情绪变化。和孩子交流的场景非常多,换尿布的时候,喂奶的时候,做游戏的时候,这些都是学习语言的绝佳时机。

  但是每个孩子语言发育的时间不一样,有的孩子开口说话早,有的孩子开口说话晚,只要符合正常生长规律,尊重孩子的成长即可,不要太过焦虑哦!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团子妈育儿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