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教孩子学会反抗 亲贝网小编推荐反霸凌启蒙读物

行为心理

2020年11月16日

  霸凌是相当沉重的话题,不管是校园霸凌还是家庭、社会、职场霸凌;其实霸凌一直存在于校园内,它也许是通过肢体接触、语言凌辱、群体孤立的形式,对于肉体上的霸凌其实很容易复原,那么心理上的霸凌恐怕要伴随一生乃至从此改变一个人,尤其是儿童时期的霸凌存在大多数孩子身上:

  家长一:我家的孩子不会反抗,人家打她她只会哭,如果我在旁边她就眼巴巴的看着我哭!

  家长二:以前我一直教我女儿不能打人,不能抢别人玩具,有时候别人抢了她玩具我也安抚她没有给她把玩具拿回来,导致现在她现在出门老是被其他小朋友欺负,只知道哭,现在我想通了,我们不主动打人,但是别人打了我们要打回去。

  家长三:我儿子也是被打了傻傻的站着,不疼就不哭,也不知道生气,被欺负已经成习惯了!

  亲贝网小编认为要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反抗意识,所以从小培养孩子反霸凌意识,以后再他面对困境的时候才能从容的应对!

  其实,孩子在婴儿时期,都会去反抗,这种能力是与生俱来的,后来呢,是最爱他的人,打着为了他好的名义,把这种能力打压了下去,打人是不对的,不能打架,你是比他们大,得让着他们……于是,时间久了,他就是一个那个经常被欺负的人。

  俗话说,人善被人欺,马善被人骑。我们不让孩子去惹事,但是,如果必须得教会孩子学会反抗。那么,如何做到呢,亲贝网小编推荐反霸凌启蒙读物,培养孩子反抗意识,抖音热门淘宝有卖,共12册的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绘本,八个主角、八个故事,让孩子对不合理的要求说“不”!由言实出版社出版。

  对于霸凌的正确教育灌输要从小开始,而绘本恰恰是早起阅读以及教育的最佳读物,绘本以鲜明的图画辅以简短的文字,通俗易懂又给人留以较深印象,潜移默化中教导孩子绘本故事所表现的东西,绘本的主题多种多样,涵盖广泛!

  从绘本里,我们可以引导孩子正确认知霸凌,给予孩子以善良、以勇气、以正义等;也可以使孩子从小对于霸凌别人是不对的,并不是好玩的事情,同样教育孩子不应该做一个冷漠的旁观者,而是相帮相助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