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父母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,危害大到你想象不到!

行为心理

2020年11月13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中国传统的家庭模式中,大部分是由妈妈在承担照顾孩子的重任。但是孩子三岁左右就会有性别意识,如果父母在这个时间段没能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,对其日后的发展可能会有非常严重的影响。

  而且性别意识培养并非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,它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,都是从小事入手的。以换衣服为例,多少父母曾经注意过,在孩子面前随意换衣服,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性别意识?

  孩子没有爱惜身体的意识

  如果我们平常生活里,经常在孩子面前随意换衣服洗澡,看似不会有什么问题,但实际上长时间这么做会让孩子觉得,在别人面前换衣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就像在别人面前梳头洗手一样。

  很多父母都发现,自己的孩子三岁之后会问一些让大人尴尬不已的问题,大部分的问题围绕还都是性别方面。比如我是从哪里来的?再或者为什么妈妈和爸爸不一样?像这样的问题很多,父母觉得不好意思回答,实际上这是非常正常的问题,也是孩子性别意识萌发的问题。这个时机父母应该正确引导,不要觉得尴尬就拒绝回答。

  孩子3到6岁的时候,父母对孩子性别问题的回答,会对孩子以后性别意识产生很大的影响。如果父母没有对孩子进行及时的性教育,在孩子步入青春期后,后果可就严重的多了!

  父母在孩子面前经常换衣服,则会加重他们的性好奇。在父母那儿得不到想要的答案,孩子就会通过一些不正常的手段去探索。导致孩子性早熟不说,还有可能导致孩子做一些违法的事情。

  三岁分水岭

  孩子三岁的时候,性别意识开始萌芽。六岁之前,都是性教育最好的时期。

  三岁之前,孩子可以跟父母一起洗澡。但是到了三岁之后,就要注意不能一起共浴了。孩子五岁了,异性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换衣服,要注意避让。就算孩子洗澡换衣服,也要教会孩子关门让异性父母避让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孕育乖宝宝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