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觉得孩子做事太磨叽?实则是家长的错

行为心理

2020年11月12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不少父母都吐槽自己的孩子太磨叽,特别是到出门的时候,你火急火燎恨不得已经到点了,他还在慢悠悠的收拾书包。不少父母都非常好奇自己这么急躁的性格,怎么会养出这么磨叽的孩子?

 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而孩子是父母行为的缩影。想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孩子这么磨叽,关键还是要从父母身上找原因。

  父母的影响

  虽然很多父母觉得自己的性格非常急躁,做起事情来风风火火,但是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另一半?父母一方性格急躁,另一方办事慢慢吞吞,孩子就会向节奏较慢的一方学习。所以感觉自己的孩子太磨叽,关键得让父母改变。

  不要用大人的速度要求孩子

  有些孩子是父母口中磨磨唧唧的慢吞吞,但是在我们大多数人看来,可能孩子的各项速度还是比较正常的。为什么这时父母会吐槽孩子比较慢呢?因为有的父母习惯了用自己的速度来衡量孩子,要求孩子和自己办事一样迅速麻利。

  但是你也要知道,孩子毕竟是孩子啊,他们动手能力和思维速度远远不及大人,所以我们要用同龄人的标准去衡量孩子,而不是以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孩子。

  叛逆心理

  不少孩子父母面前办事磨磨唧唧,但是轮到自己关心的事的时候,往往出手非常果断。我父母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让自己的孩子快点儿做些什么,他一定慢慢吞吞。想让自己的孩子稍微慢点,他又出手风风火火,似乎一切都和自己想要的反着来。

  其实啊,这就是孩子的叛逆心理在作祟。每个孩子在成长的时候都会非常努力,也希望得到家长的肯定和表扬。如果他努力之后没有得到家长的夸赞,反而是得到了父母的催促和批评,孩子慢慢就会放弃努力,甚至故意和家长反着来。如果您家是这种情况,可以尝试多多表扬孩子,也许天使宝宝就会降临。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好孕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