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宝宝长牙的误区,妈妈一定要选对牙胶

行为心理

2020年05月27日

  很多妈妈认为:宝宝长牙早晚跟缺钙有关。其实,这是一个误区。宝宝长牙的快慢主要跟遗传有关。通常情况下,宝宝六个月就开始陆续长牙了,而且跨度在四个月到一两岁,只要牙齿的质量好,长牙顺序和通常的不一样也没关系,都属于正常现象。

  长牙对宝宝来说并不那么好受,牙痒痒又说不出,会让宝宝感到暴躁和易怒,需要加以缓解。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磨牙牙胶,顺利得帮助宝宝度过长牙期。

  关于牙胶的选择并不只是单纯要求材质安全那么简单。从前门牙到大牙,不同阶段宝宝对牙胶的需求不同。好的牙胶,会根据宝宝的口腔结构设计,不仅要防止吞咽,还要安排合理尺寸的着牙点,从前、侧、后由外到内刺激到宝宝牙床的不同部位。

  另外,品牌牙胶都会有突起的啃咬点。既可以起到清洁牙渍的作用,又可以按摩牙龈,使牙床坚固。有些宝宝的乳牙一出来是直的,也有些是歪的,间隙也并不相同。挑选牙胶除了实用性、趣味性、多样性外,颜值还要高,并且一定要适合宝宝抓握。通过吸吮和啃咬牙胶,促使宝宝嘴和手协调,还可以锻炼宝宝对软硬、色彩、声音等多方面的感知能力,刺激脑部发育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