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幼儿需要鼓励 爸妈要多多夸赞哦

行为心理

2015年08月28日

photograph_hd_organic_babies_photograph_1920_1600_02_8210_m

幼儿需要鼓励 爸妈要多多夸赞哦(亲贝网qinbei.com配图)

有位心理学家说:

“育儿若说有什么困难,那就是赞美,只有这点最困难。当他非常有礼貌吃东西的时候,就赞美他;当他画图画得很好时,就赞美他;只要他帮任何一点小忙,就赞美他。只不过如此而已。”

你是否斥责孩子多于赞美孩子呢?好像也有很多母亲认为,斥责比赞美还有效果,认为如果斥责孩子,孩子就不会变坏。

前几天,我和一位会员…家人到餐厅用餐,在进餐当中,两岁的男孩会自己使用汤匙吃饭。他的妈妈告诉我:

“一开始,他也是吃得掉了满桌,但是我从来也没有斥责他,现在他已经会自己用汤匙吃得很好了。”

在用餐当中,孩子不小心把盘子打翻,并且将桌布弄脏。然而,虽然他犯了过错,但是双亲并没有斥责他。

当用餐结束之后,母亲不小心把碗给打翻了。如果之前母亲斥责孩子,则这个时候又该怎么办呢?双亲经常针对孩子所做的各种事情加以斥责、甚至连不骂也可以的事情,也要加以斥责。

多曼博土主张要以赞美来取代责骂孩子,但是、如果孩子是故意的,觉得不责骂他不行,而必须责骂时,也应该非常严肃地责骂他。如果即使孩子做了坏事也不斥责,或者是即使孩子非常任性,双亲也绝对不斥责他,那就不对了。

一般人不是很容易就认同身边的人平常的长处,也不会去赞美他,甚至也不会认同孩子、赞美孩子,这样就无法使得人际关系和谐。

其实人的一生都在追求避免受罚而接受赞美,赞美的话词才是人所要求的,我们为了得到赞美而工作。

赞美可以塑造一个完好的孩子,可以带给孩子良好的刺激。

+1

来源: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