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培养宝宝的想象力,千万别做这六件事

智力开发

2020年12月28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孩子在进行游戏的过程中,能够掌握很多的能力,对孩子的个性发展、情绪培养思维,引导社会参与感等方方面面,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。

  而在游戏中,最能够锻炼的就是孩子的想象力,这对孩子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。不少家长都曾经抱怨过,自己的孩子想象力特别差。但实际上,孩子的想象力都是后天培养的,而扼杀了孩子想象力的人,就是你。

  陪伴孩子做游戏,是提高孩子想象力,最快速的方法。但是很多父母在做游戏的过程中,容易犯下很多错误,这些都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力。今天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下,这些常见的错误。

  引导过度

  在孩子进行游戏的时候,进行适当的引导是非常有必要的,但如果过度引导,也将扼杀孩子的想象力。

  游戏参与度低

  很多家长不习惯和孩子进行扮演游戏,在玩耍的过程中,可能会中途退出。只有当你成为孩子游戏中的一个角色,并且进行互动时,孩子的想象力才能得到锻炼。

  不理解游戏

  很多父母觉得孩子的扮演游戏非常幼稚,难以融入其中。其实真相是,父母的想象力没有孩子那样卓越,无法融入角色中来,才感觉不到游戏的乐趣。

  过量重复

  孩子经常一遍遍重复相同的事情,可能是发展障碍。

  不能用正常的语气交流

  人们觉得用孩子习惯的词汇和语速交流,能够让孩子更容易接受。但实际上,这样的说话方式会让孩子理解起来更困难,并且影响孩子后期的语言发育。所以和孩子做游戏时,一定要用正常的语速。

  鼓励背诵式的学习

  幼年时期的孩子能够熟练地背出很多信息时,父母往往觉得这是神童的表现,但实际上,这不过是种机械背诵。这种学习模式会影响孩子的语音发育,互动能力,过度鼓励背诵学习,很容易教出一个“傻”孩子

  文章综合:亲贝网、微笑彩虹儿童发展中心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