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棉尿布该如何正确清洗?

新生儿

2023年03月27日

  婴儿每天要拉尿许多次,如果脏一块洗一块会非常麻烦,因此,家中要准备一个专门放尿布的桶,将脏尿布积存起来,每天集中洗一两次,会节省许多时间。

  如果是小便,那么洗洗就行了,如果是大便,要到卫生间将大便用竹片刮掉,洗起来就比较轻松。在母婴商店也有专门的方便用品,只需在尿布内层垫一片,宝宝大便后,只把这一片丢掉即可,无需费力清洗尿布。

  洗尿布不要用洗衣粉,而要用专门清洗尿布或清洗婴儿衣物的洗涤剂。因为宝宝皮肤娇嫩,如果尿布上有残留的洗衣粉的成分,可刺激宝宝皮肤,产生过敏。如果尿布用的时间长了,表面发硬,可以在洗尿布时,加入几勺醋,能使尿布变得柔软。

  有些妈妈认为柔顺剂能使衣物柔软,这确实不假,但用于尿布就不适宜,因为尿布用柔顺剂清洗后,在其表面可形成一层保护膜,不利于吸收尿液。

  天气好时,要拿到阳光下晾晒,起到消毒的作用。天气不好时,如果尿布一时干不了,可以用电熨斗烫干,既能达到消毒目的,也能使尿布干透。

  晾干后的尿布,要折好,摆放整齐,到用时会感到非常方便,如果尿布有些硬,用手搓一搓,揉一揉,一样能恢复柔软。

+1

来源:39健康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