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婴幼儿的最佳睡眠姿势是什么?

新生儿

2023年03月18日

  【婴幼儿的最佳睡眠姿势是什么?】婴儿的睡眠姿势与婴儿期猝死密切相关,包括婴儿猝死综合征、窒息和其他睡眠相关死亡。

  俯卧位或侧卧位睡觉都是婴儿期猝死的重要危险因素,因此婴幼儿推荐最安全的睡觉姿势是仰卧位。2016年美国儿科学会发布的临床指南强调:“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,不论是早产儿还是足月儿,在 1岁内都应该仰卧”。仰卧位并不会增加婴儿窒息和误吸的风险,即使是存在胃食管反流的婴儿,因为婴儿具有相应的气道解剖保护结构可以防止误吸。在讨论睡姿的时候,家长们最经常问到的是:孩子自己翻身了怎么办?指南里提到,如果孩子能够来回自如的翻身而出现侧睡或者趴睡,家长可以不用

  特意把孩子翻回来,但需要保证孩子身边没有毯子、枕头、毛绒玩具、保护垫之类会增加孩子窒息风险的物品。此外,对于 1岁以上的婴幼儿来说,睡眠姿势无特殊要求,舒适即可。

+1

来源:互联网综合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