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妈妈常见问题 这些方法可以改善

身体恢复

2023年07月24日

  许多女性在产后会发现,骨盆、胯部、臀部出现一些问题,更甚至出现阴道松弛等难言之隐,引以为傲的体态一去不复返,孕前的迷你裙、紧身裤都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了……那么,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系列的改变呢?

  女性的骨盆是由骶骨、尾骨、髂骨、坐骨、耻骨融合而成的盆状物。骨盆骨的连结,在前方有一关节为耻骨连结。产后骨盆与产前的最大不同就在于,耻骨联合被撑开导致骨盆变形,盆底肌肉受压而松弛,因此分娩后产妇很容易出现骨盆倾斜、屁股增大、胯部变宽等一系列变化。

  如何自测是否骨盆倾斜:

  1、腿伸直时左右脚长度不一;

  2、感觉左右两边臀部大小明显不一样;

  3、左右肩膀高低不同;

  4、仰卧的时候双腿放松,脚尖角度不同。

  如果说,出现上述2条问题以上,那么就很有可能存在骨盆倾斜。目前针对于骨盆修复,有仪器修复和手法修复两种方式。

  仪器修复通过温热效应可提升血流量及流速,改善下肢血液循环;另外还可通过能量石释放远红外线穿透至内,修复受损的细胞,帮助淋巴液回流等改善骨盆宽、臀部下垂等问题。

  手法修复先通过疏通经络,放松身体和肌肉,然后使用手法纠正,手法与起仪器相比起来效果会很直观和明显,最后,再进行动作训练又可以起到加强稳定的作用。

  长沙百佳玛丽亚妇产医院产后康复,环境舒适、设备先进,私密性好,提供产后盆底康复、子宫修复、经络疏通、中药发汗、气血调理、卵巢保养等康复项目,让宝妈更健康、更美丽。(通讯员 侯锐)

+1

来源:红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