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吃什么有利于子宫恢复?

身体恢复

2022年11月17日

  月子是身体恢复的重要时期,一定要做好营养补充。其实坐月子并没有太多忌讳,只是在饮食上有些食物要少吃,或者暂时不吃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月子里有哪些饮食上的注意。

  有些产妇在分娩后的头一两天感到疲劳无力或肠胃功能较差,可选择较清淡、稀软、易消化的食物,如面条、馄饨、粥、蒸或煮的鸡蛋及煮烂的肉菜,之后就可过渡到正常膳食。那么产后吃什么可以可以帮助子宫恢复呢?

  一、产后第一周可以喝生化汤

  有助于活血化瘀、暖经止疼的功效。生化汤不但有利于缓解产后血瘀肚疼,恶露不尽、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、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。能够有效缓解子宫收缩的疼痛和防止产褥感染。

  二、多吃一些清淡和营养成分丰富的食物

  比如蔬菜和水果、瘦肉、鸡蛋、豆类和豆制品、家禽肉、鱼肉和大虾、菌菇类食品,这些食物对于子宫平滑肌的恢复是有很大帮助。产后可以多吃枸杞和鸽子肉,也可以熬汤喝,这样会有补中益气的作用,对于产后子宫的恢复是较好。

  三、产后可以喝鸡蛋红糖水

  有助于活血化瘀,促进子宫内淤血的消散,同时也可以加入一些红豆,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。在产后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,才能尽快使子宫恢复正常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