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关于产后恢复的几个建议

身体恢复

2022年06月15日

  怀孕过程中孕妈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变化,因为身体重心的改变会导致腰椎曲度以及肌肉的分离或者损伤,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关于产后恢复的几个建议。

  1、产后漏尿

  这是很多妈妈都会出现的问题,而且让人尴尬,主要是因为盆底肌松弛引起的,比较好的康复方法就是kegel运动。肌肉用进废退,kegel不是扭腰,不是臀桥,不是撅屁股,而是提肛运动,正确地锻炼它就能加强,也就能改善症状。

  2、产后腹直肌分离

  腹直肌分离会造成腰疼,肚子大等问题,这也是产后常见问题,康复的办法需要锻炼腹横肌的力量,最常见的方法就是“腹式呼吸”,腹式呼吸的要领是吸气挺起来肚子,呼气把肚子收回去,呼气时想象你在吹气球,收肚子的过程尤为重要。还要注意下压肋骨避免肋骨外翻。

  小编整理了三种锻炼腹部力量的方法:腹式呼吸,卷腹,悬垂举腿

  注意:(盆底肌症状严重时请谨慎深蹲,腹直肌分离严重时请谨慎卷腹和悬垂举腿)

  3、医用腹带的使用方法

  剖宫产后需要用医用腹带避免伤口疼痛,疼痛减轻能耐受后就应该摘除,顺产全程不需要收腹带,只有坏处没好处。因为收腹带会增加腹压进而损伤盆底肌,所以只有剖宫产后腹部伤口疼痛时才需要佩戴,其他时间都不推荐。

 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啦,大家锻炼起来吧~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