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@产后宝妈:产后检查,该安排起来啦

身体恢复

2022年01月24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有很多宝妈总是错误的认为只要月子做好,身体就能完全恢复好,因此往往忽视了产后检查。殊不知,很多身体的恢复不是仅靠肉眼就能察觉的,所以生产后的检查很有必要,宝妈们赶紧安排起来吧。

产后要检查子宫

  生产对子宫的伤害很大,产后子宫要想恢复到产前状态,大概需要 6 周的时间,因此最好42天后去检查子宫。

盆底检查

  产后盆底检查其实就是检查产妇盆底肌肉的收缩情况。因为女性在生产完以后,臀部周围的肌肉因为太过扩张就会松弛,因此要检查看看肌肉到底有没有恢复其功能。如果有松弛的情况,要及时去医院治疗。

产后伤口检查

  产后伤口检查,包括顺产妈妈的侧切伤口检查以及剖宫产妈妈的伤口检查。特别是剖腹产宝妈伤口很大,若恢复不好,后期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,因此产后伤口检查很有必要。特别是还有二胎打算的宝妈,一定要重视此项检查。

产后血压、血糖检查

  生产后,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,很多宝妈都会受到高血压、血糖的侵害。特别是产后大量进补,很多问题都会出现。因此,无论在怀孕期血压正常与否,宝妈都应该在产后做血压和血糖的检测,以防万一。

  建议,顺产宝妈产后6-8周就要安排产后检查,剖腹产的宝妈可以在产后4-6周。

  产后检查很有必要,新手宝妈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,做好产后全面检查,具体的检查项目要听医生安排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