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1岁内宝宝的3种表现,暗示他可能拥有高智商

0-1岁成长发育

2021年02月04日

 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,宝宝出生后,生长发育变成了父母们关注的重点,尤其是身高体重和智力的发育。

  有不少家长认为,孩子的智商水平要在有自我认知后才会表现出来,其实宝宝智力发育水平在1岁内就已经“有迹可循”了。

  那么,孩子的哪些行为能让我们判断宝宝拥有高智商呢?

  表现一:喜欢乱翻东西

  有孩子的家长都会发现,孩子会爬以后,精力都会特别充沛,只要醒着,就会到处捣乱,尤其是喜欢在家里翻东西。

  如果你家孩子喜欢翻东西,那么亲贝网小编要恭喜你了。因为喜欢翻东西的宝宝对外物充满了好奇心和探索欲,如果让孩子得到充分的发展,会让大脑得到更多的开发,智商自然也会发展起来。

  表现二:会做出反应性的微笑

  大多数孩子在满月时通常都是生理性的微笑,也就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微笑。

  可能对于大人来说,笑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,但是对于还未满月的宝宝来说却是十分困难。

  人的大脑中有一种物质为“杏仁核”,当我们感到愉悦和快乐的时候,它就会产生刺激绽放笑容。因此如果宝宝一岁时就懂得对大人的反应做出微笑的表情,甚至懂得区分对象,那么宝宝极有可能拥有高智商。

  表现三:手指具有灵活性

  宝宝的智慧体现在其手指上,对于宝宝们来说,手不止是运动的器官更是智能器官。指尖是人们感知世界的重要器官,宝宝们也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建立起与世界的联系。

  手指灵活的宝宝们体现在睡醒之后手指就没有闲过,像是一两个月的宝宝会去试图抓起玩具,六个月以上的孩子手上抓到什么东西都喜欢往嘴里塞。也很喜欢抓大人的头发,宝宝的手部动作灵活,也侧面说明了孩子的大脑比较发达。

  孩子的智商大多都会受到父母的遗传影响,但是如果后天培养得当,孩子的智商也会得到不小的发展。

  因此,如果家长想让孩子的智力发育有个好的发展,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多加留心,平时和孩子多互动多引导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