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1岁前,宝宝要掌握这些技能

0-1岁成长发育

2022年01月10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都是不一样的,但是有些技能,在宝宝一岁前一定要掌握,这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。都有哪些技能呢,一起看看吧。

翻身技能

  翻身其实是宝宝的第一个移动动作,但实际上,不是所有宝宝都能“按时”自主学会翻身,当妈妈发现宝宝有翻身的欲望时,要给他一定的帮助。在四个月左右,宝妈就可以对宝宝进行翻身训练了。可以让宝宝保持侧卧,然后在身后喊他的名字,或用玩具来吸引他,让他在寻找中学会翻身,当然在这个过程中,宝妈要给宝宝穿合适的衣服,穿太厚的话,不利于翻身训练,会让宝宝不喜欢这个动作了。

  当然,宝宝学会了翻身,就意味着危险也来了,在以后的生活中,小宝宝24小时都要在大人的视线中,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孩子受伤。

独自坐立技能

  六个月后,小宝宝就可以慢慢的训练坐起来了。最先,可以在宝宝身后围上一圈被子,支撑孩子,每天可以坐10分钟左右,慢慢的增加时间和次数。这样,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多,宝宝的骨骼和肌肉力量都会得到锻炼,很快,不需要任何辅助就能独立坐起来了。

  在这个过程中,家长要学会适时的放手哦!

爬行技能

  在宝宝学爬的阶段,家长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开阔的环境,还要保持环境的整洁卫生,最重要的是安全性。宝宝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,有可能是家人的某一次示范,宝宝就掌握了这个技能。当孩子满屋子爬的时候,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有可能对宝宝的安全带来威胁,这些可控和不可控的危险因素,家长一定要提早排查。

学走技能

  通常,10个月后,宝宝就开始能慢慢的站起和扶走了。爬台阶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方法,宝妈们可以在台阶上放上宝宝喜欢的食物和玩具,吸引他的注意力,让他自己爬上去拿东西。这样不仅训练了宝宝四肢的力量,也会让孩子的四肢越来越灵活,慢慢的孩子就会尝试站起来,向前走。

  其实,一岁之前,宝宝掌握这些技能并不是什么难事,家长只需做到在合适的时间对宝宝进行训练即可。

+1

来源:亲贝网 作者:亲贝网小编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