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带娃,你有崩溃过吗?崩溃以后该怎么办?

0-1岁成长发育

2023年04月07日

  最近有一个视频,拍的是独自在家带娃的妈妈,跟寸步不离的小女儿发火的片段。看得人很难受,心疼这个妈妈的无助,也心疼被吓坏的孩子。

  这个妈妈一定积攒了太多压力太多情绪,才会这样。不少妈妈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,一个人24小时带孩子真的很容易崩溃。

  那我们可以怎么改善目前的状况?

1、把“难”的信息传递出去

  首先,我们一定把“难”的信息,传达给身边的人。我一个人承受不来”,我需要帮助。这个视频就是一种告诉,你也可以把这个视频转发给家人,一起讨论一起想办法。

2、学习情绪调控策略,对情绪负责

  第二,我们都需要对自己的情绪负责,这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,也是对孩子的爱和榜样。你看,给小宝宝洗澡,我们会用温度计来测量水温,那对我们的情绪呢?是不是也可以经常“测量”一下?问问自己,我现在心情怎样?情绪从开始的烦躁到最后的爆炸是走了很多步的,一开始我们就做调整,就不容易任着情绪走到爆炸的地步,烫伤自己烫伤孩子。

3、把满足自己的基本需要作为前提

  第三,请注意,这一步非常重要。很多妈妈,尤其是容易忽视自己需要的妈妈,肩负很多压力的妈妈,容易忘记这一点:再忙、再乱,一定要首先满足自己吃饭睡觉运动放松的需要。就像你需要给汽车加油,给手机充电一样,有体力有心情,我们才能照顾孩子和家庭。

4、孩子黏妈妈是健康成长必经过程

  第四,我还想纠正一个观点,孩子小的时候,天然地喜欢黏妈妈,这是健康成长的必经过程,不是孩子不体贴不懂事。此时,你如果把和孩子的关系放在家务之上,不仅会让她收获安全感和自我价值感,也会让你收获最珍贵的安慰和力量。

  愿你在育儿上找到支持,做对选择,好好地爱自己爱孩子。

+1

来源:澎湃新闻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