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这么多错误的育儿方法,来看看你中了几枪?

身体恢复

2020年09月28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很多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,总有一些老人,根据自己的以往经验要求妈妈照顾孩子。但是,随着时代的发展,很多的育儿思想是错误的,已经不能被时代所适用了。今天,亲贝网小编就常见的错误育儿方法,跟妈妈们聊一聊育儿中常见的坑,妈妈们可以对比一下。

  剃胎毛,剪睫毛,刮眉毛

  有传言说:毛发越剃长得越快,剃了满月头,宝宝的的头发和眉毛会长得又黑、又密、又漂亮。然而真相是,头发长得快慢、细粗、多少,和剃不剃胎毛,半毛钱关系都没有。生长发育状况、营养状况和遗传等因素,才是影响宝宝头发长势的主要原因。何况孩子皮肤又薄又嫩、抵抗力很弱,剃毛时一个不小心,就损伤到皮肤,引发皮肤感染,甚至破坏毛囊,永远和头发说再见了!

  捂严实,像粽子

  子平时手脚有些凉,是因为他的心脏力量还比较弱,血压不高;发烧时,则是因为末梢循环变差,并不意味着他穿的不够多并且感到冷了。将孩子包得严严实实会影响到机体的散热,从而导致体温上升甚至处于高热状态,焐出痱子和湿疹。孩子也可能会感到烦躁不安、睡不安稳。

  揠苗助长

  孩子刚出生时,头大身子小,需要经过足够时间的爬行,颈部、背部的肌肉才能够支撑住头部。过早学坐,会导致宝宝弯腰驼背,甚至脊椎变形。买个学步车学走路,看似很方便,却会阻碍孩子正常的动作发育。万一他用踮脚的方式学会了走路,脚没放平,形成O型腿,以后再改都难。

  去胎毒,瞎喂水

  某些地区在孩子出生后,不让孩子吃奶。这也就算了,有些家长居然还给孩子喂起了黄连水、糖水,简直是大错特错。初乳的蛋白质含量高,含有丰富的免疫活性物质,还能预防便秘,这么好的东西不给孩子吃多浪费!母乳一开始可能稍显清淡,因为它80%以上都是水,但只要奶水充足,孩子绝对不会吃不饱,不用另外喂水。最好是先母乳喂养6个月,6个月后母乳营养价值依旧,但还需慢慢添加辅食。

  绑腿

  不少老人家现在还秉持着“新生儿要绑腿,长大后腿才能又直又长”的观点,其实传统未必代表着正确。这种俗称“蜡烛包”的做法,把宝宝的胳臂和手紧紧束缚住,阻碍了血液循环,不利于骨骼自由发育。别说预防O型腿了,将来还可能出现走路腿疼、跛行等状况。

  来源:育儿你造吗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