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三种老人不适合带娃,再不好意思也要学会拒绝

0-1岁成长发育

2020年09月11日

  当了妈妈之后才知道,原来生养一个孩子这么难。特别是在孩子还小的时候,不管什么样的情况都只会哭。很多新手妈妈在面对宝宝哭闹的时候,都会显得手足无措,甚至可能濒临崩溃。

  尤其是刚刚生完孩子的时候,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考验,体内激素还不平衡,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了宝宝哭闹不止,妈妈很可能由于各种原因,产生产后抑郁。

  所以有了宝宝之后,大部分家庭都会有老人过来帮忙。一方面照顾产妇,一方面则是照顾宝宝。但是有三类老人并不适合带娃,妈妈再不好意思也一定要学会拒绝。

  体弱多病,经常吃药的

  有些老人年纪大了之后,身体也比较差,需要经常看病吃药。这样的老人并不适合带孩子,首先从老人的角度出发,经常生病抵抗力差,身体素质不好。而带孩子是个体力活,体弱的老人也干不来这活。其次,从孩子的角度出发。孩子抵抗力差,接触一点病菌就容易生病。跟体弱多病的老人在一起,容易导致娃身体不适。

  不注意个人卫生的

  年纪大了之后,很多人就不注意个人卫生了。就像有些老人,夏天都能好几天不洗澡,不换衣服,而且没有按时刷牙的好习惯。不喜欢刷牙也就算了,还喜欢咀嚼食物之后,喂到娃嘴里。要知道,成年人口腔中的细菌比孩子口腔中的多上百种。其中还有很多有害病菌,若到孩子体内,很容易让娃生病。

  看不惯儿媳的人

  有些婆婆不喜欢儿媳,不喜欢也就算了,还喜欢挑毛病。更重要的是,嘴碎的老人喜欢在背后说坏话。遇到这样的老人,最好不要让她们带孩子。因为她们可能会在孩子跟前,说妈妈的坏话,并且让孩子抵触妈妈。长此以往,会让孩子形成不好的观念,也会影响亲子关系。

  以上3种老人并不适合带娃,当然跟偏见没有半点关系。而是因为他们带娃,不仅不会带来便利,还可能会引来更多的麻烦。

  来源:育儿秘籍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