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辛苦生娃产后出现5个表现,说明你正在慢慢变老

身体恢复

2020年07月31日

  很多宝妈生完孩子之后都觉得自己变老了,看着以前的照片,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,而且浑身赘肉,一抓一大把脸上更是布满了黄褐斑以及细小的皱纹,仿佛一下子过去了20年似的,可是自己明明只有20多岁啊,顿生烦躁气馁难过,这也是很多宝妈产后抑郁的一个诱因。

 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聊聊生完孩子后的那些事吧。

  辛苦生娃产后出现5个表现,说明正在慢慢变老

  1、身材走样,横向发展

  反正宝妈表示自己生完了孩子之后,身材直接大变样,找遍了整个衣橱都找不到几件合适的衣服,整个人胖了好几圈,尤其是横向发展了,胯变宽了,屁股变大了,腹直肌分离了,肚子上的赘肉更是一抓一大把。

  2、胸部变成飞机场

  对于很多妈妈来说,初为人母都是非常幸福和激动的,而且都想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的孩子,所以大多数的妈妈都会母乳喂养宝宝,但是每天十几次的母乳喂养,严重缺觉,心情也会变得非常郁闷。躺着妈妈还发现自己给宝宝倒完奶之后,胸部又小又扁,简直变成了飞机场。

  3、皮肤暗黄,有褐斑了

  很多女性生完了宝宝之后,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宝宝的身上,已经很少去关注自己的皮肤了,很多宝妈表示自己突然一照镜子,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这么差,简直就是人老珠黄,而且脸上的黄褐斑更是难消,皮肤发黄发暗,整个人憔悴了不少。

  4、头发一掉一大把

  月子期间头发掉了非常多,家里的老人就安慰,等出了月子会好一点,但是没有想到出了月子一洗头还是一掉一大把,这是因为身体当中的雌性激素下降导致的,头发掉了一年多才慢慢的有所好转。

  5、忘东忘西,还怕冷

 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,很多妈妈表示自己生完了宝宝之后确实老爱忘事,经常手里拿着手机,却在喊手机去了哪里,出门经常忘了带钥匙,而且生完了宝宝之后越来越怕冷,一下子进入了老年养生阶段。

  产后身体变化大,补救措施得跟上

  有人说,女人生没生过孩子,一眼就能看出来!我觉得这话不为过,能逃脱的女性不多。或者说,如果能从下面几点补救措施上下手,能减缓衰老现象的发生。

  A.做好产后康复锻炼

  生了宝宝之后要去医院多一些康复锻炼,或者是在家里多一些康复训练,比如说普拉提瑜伽腹式呼吸等等。

  B.睡饱觉

  生完孩子之后,妈妈们最缺的就是睡眠了,只有睡饱了身体才会更好的运作,新陈代谢才会跟得上。所以说宝妈们一定要抓紧一切时间来补觉,除了喂奶这样的事情需要亲自来,其他的一些事情可以交给宝宝或者是家里的其他人。只有休息好了,身体恢复才会更快。

  C.补充铁元素、水分

  铁元素是身体最主要的矿物质之一,可以促进身体当中血红细胞的生成,还参与氧气的储存与运输,帮助身体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,而且生完宝宝之后,很多妈妈身体当中特别容易缺乏体外素,这样就会导致母乳量不足畏寒,所以说产后一定要及时的补充铁元素。

  关于水分,尤其是哺乳妈妈,更要多喝水,每天保证1200~1800ml的白开水摄入。母乳喂养会带走身体大部分水分,不及时补充,会导致皮肤发干、长斑等。

  亲贝网小编经常看到很多宝妈拼命的买化妆品来弥补变老的自己,但是这不是解决的办法,卸掉妆容之后,你看到的并没有改变,我认为与其花钱买化妆品,不如生完孩子后经常锻炼,好好睡觉,规律生活,这或许更有效一些,您觉得呢?

  信息来源:大鱼号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