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大肚腩,小心是腹直肌分离在作怪

身体恢复

2020年03月10日

  怀孕时是大肚婆,没想到生完宝宝还是大肚婆,腹部赘肉多得不要不要的。产后减肥,越减越肥,肚子怎么也收不回去,甚至还出现腰酸腰痛的情况。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警惕啦,大肚子的根源不是因为胖,而是因为:你的腹直肌分离了!和它比起来,妊娠纹什么的简直是弱爆了!

  关于产后腹直肌的情况,新手妈妈千万别大意,据小编了解:

  1、怀孕超过3个月,60的孕妇有腹直肌分离症状。

  2、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,产后3天,60-70的妈妈有不同程度的腹直肌分离;产后30 天,30的妈妈有腹直肌分离症状。

  3、调查数据显示,1462 例产后6-8 周的产妇,顺产腹直肌分离发生率为60.3,剖腹产发生率为70.8,2 次及以上剖腹产的产妇腹直肌分离发生率更高(90.8)。

  4、腹直肌分离超过2指,自行恢复的可能性很小。

  腰酸腰痛、肚子收不回去,这些都是腹直肌分离最常见的症状,严重的甚至连起床都困难;内脏器官也可能移位、下垂、压迫膀胱,从而导致尿失禁;如果两侧肌肉的距离大于3指就有可能引起疝气,

  那么腹直肌分离该怎么处理,亲贝网小编建议可以尝试腹式呼吸,以膈肌运动为主,配合腹部运动,锻炼腹横肌,从内部收回腹部。自主训练可进行站姿收腹、跪姿收腹、跪姿伸腿、仰卧抬腿、仰卧蹬腿等恢复动作,加强腹壁肌肉的力量。但是不宜做卷腹、仰卧起坐等动作。 不过,自主训练无法有效改善腹直肌分离或收效甚微,因此最好还是应到医疗机构尽快就诊,长期腹直肌分离,会引起体态上的改变,影响骨盆的中立位,导致骨盆的前倾,侧倾、腹部突出等情况的发生,腹直肌分离的程度越深,腹部肌肉的力量就越弱,它对腰背部的承托力也就越小,导致背部肌肉过度工作,出现腰背痛。

  文章来源:亲贝网

+1

来源:亲贝网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