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产后恢复的8个小妙招,一起学起来吧~

身体恢复

2020年02月28日

  1、房间温湿度要把握好

  室温温度保持在20℃-25℃之间,湿度保持在50%-60%之间。天气过于炎热时,为了避免妈咪中暑,可用电风扇或空调来降室温。

  但不要把温度降得过低,以免妈咪和小宝宝受凉,患上伤风感冒。

  2、保证充足的睡眠

  分娩时宝妈会消耗很大的体力,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。除了白天要保证8-9个小时的睡眠,日间也要安排两个小时的午睡。这样有助于体力的恢复,并可以提高食欲,促进入职的分泌。

  3、穿衣要合适

  产后身体大量出汗,内衣宜穿吸水性强的棉制品,外衣要柔软透气。炎热季节不一定要非得穿长衣、长裤,这样容易生热痱或引起中暑。鞋子以穿布鞋为好,鞋底不要硬,跟鞋不要高,否则引起妈咪的足底、足跟或腹下发生酸痛。

  4、内衣裤要天天换洗

  产后的头些天,妈咪的汗液和乳汁常常沾湿衣服,血性恶露也较多,常把内裤弄脏。因此,产后的10天内,内裤、内衣要天天洗,以防引起皮肤和生殖器官感染。

  5、注意及时排尿

  妈咪应该在产后6-8小时及时排尿,这是产后恢复期的一件大事。一旦发生尿潴留,膨胀的膀胱可能会影响子宫收缩,不利于产后恢复。

  6、采取科学的躺卧姿势

  为了防止子宫向一侧或向后倾倒,妈咪要经常变换躺卧姿势。

  正确的做法是,仰卧与侧卧交替,从产后第2天开始俯卧,每天1-2次,每次15-20分钟。产后两周,可采取胸膝卧位,促进子宫尽快复位。

  7、时刻保持身体清爽卫生

  会阴部无伤口,疲劳基本恢复,产后3天可开始洗浴。卫生间要温暖,水温以34℃-36℃为宜,时间不可过长,以淋浴为宜。

  8、适度补充营养品

  红糖、鸡蛋和小米,都是坐月子养身食品。但是,红糖水饮用时间不可超过10天,以防增加血性恶露;鸡蛋每天不可吃得过多,4-6个为宜,小米粥也不宜太稀薄或以小米为主食,避免身体缺乏其他营养。

  文章来源:亲贝网整理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