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牙齿烂了等换牙就好了?

3-6岁护理

2020年11月18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牙疼不是病,疼起来可真要命。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,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牙齿的保养。虽然牙齿只是身体不起眼的小部位,但是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。一旦牙齿出现了问题,那可就没有好日子过了!

  与大人不同,小孩子的牙齿是会经历一次换牙。所以当孩子的乳牙坏掉的时候,很多家长都会侥幸觉得:没事,还有恒牙呢!

  那么当孩子的牙齿坏掉后,真的只需要等新牙长出来就好了么?如果不早早给孩子治疗,有没有什么影响呢?

  影响孩子咀嚼

  就算是大人,牙齿坏掉了也会影响咀嚼体验,食物没有得到充分咀嚼就咽下去,肠胃的负担非常大。小孩子也是一样,特别是正在长身体的孩子,可能影响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。

  造成多种疾病

  牙齿坏掉牙齿,坏牙附近会有很多细菌。孩子的面部血液比较丰富,会将这些细菌扩散到身体的其他器官和部位,造成孩子换上其他疾病。

  影响颜值

  明眸皓齿一直都是高颜值的形容词,你可别小看这口牙牙齿不好看。牙齿不好看,就不敢放声大笑,影响孩子的自信心。要知道自信心对一个人的颜值影响也非常大,特别是等到孩子长大之后,年少时期的那份气质,会跟随孩子终身。

  如何守护孩子的牙齿健康?

  市面上的很多儿童牙膏,看起来颜值都非常高。不少牙膏还有还有多种口味,高铁的颜色也非常艳丽。有些商家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,还会在牙膏盒子里面在一些小玩具。有些孩子为了这些玩具,便会选择这样的牙膏。但其实这些都是商家的营销手段,牙膏奇清洁作用的大部分是摩擦剂所带来的,外观好看与否,并不影响使用体验。

  来源:妈妈补习班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