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带一天娃到底有多累?转给孩子爸爸看看吧!

情感

2020年10月10日

 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,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,都会变得非常“邋遢”。无论原本是一个多么可爱的“小仙女”,生完孩子之后,都会变得“灰头土脸”。很多人会告诉妈妈,你就不能打扮一下自己吗?不就是在家带个孩子吗?怎么就没时间打扮自己了?

  你们哪里知道,宝妈们是有苦说不出。带娃真的太消耗精力和时间了,而且孩子的破坏力太强了。再有,养娃是个一秒钟都等不及的工作,所以要用的东西,非要摆在外面才方便。大部分情况下,方便和整洁这两者之间是互斥的。

  但其实,想让家里变得整洁,自己也有美美哒,其实都是有小秘诀的!

  【人性化家居环境设计】

  想要在有限的精力下实现整洁的目的,首先要做好规划。

  比如,按照房间空间进行功能分类,尽量减少物品的大范围移动。宝宝吃辅食在餐厅,那么关于进食所用到的东西就尽量不出餐厅,宝宝白天玩儿主要在客厅,那么玩具架要摆在客厅;卧室里分出喂奶区、洗漱区,睡前游戏玩具放置区。

  再比如,孩子的衣柜里,也要进行分区摆放,哪里放内衣,哪里放外衣,哪些常用哪些不常用,都分好类,并且把这些居家原则和其他家庭成员共享,大家一起保持,宝妈就会轻松多了。

  【每天晚上大扫除】

  经常打扫,那么打扫这件事还相对简单,如果长时间不整理,那整理起来确实麻烦,宝妈就有心无力了,容易把问题一直堆,越堆越大,越堆越不想干,这是有拖延症的妈妈需要解决的问题。

  所以我们可以找一个固定的时间进行家务整理,如果孩子早上醒得晚,那就早上,如果孩子晚上睡得早,那就晚上,养成习惯。

  【把收纳和整理当成孩子的游戏】

  等到宝宝长大了,就可以开始习惯养成计划,教孩子拿完东西放回原处,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。

  很多妈妈都会培养孩子玩具整理习惯,不玩之后,刚刚倒出来的玩具都让孩子自己收起来,妈妈不负责帮忙,这就是一个好习惯。

  宝宝小的时候,还可以通过游戏来让娃“帮妈妈”做家务。比如收玩具,妈妈可以用游戏的方式让孩子把不同种类的玩具分类,既能整理东西,又能锻炼孩子的归纳整理能力。

  宝宝长大后,也培养孩子帮妈妈做家务的习惯,因为这时候孩子很喜欢帮妈妈做一些事情,做家务也可以增强孩子对家庭的责任感,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和自立能力。

  当然,做家务这件事也不应该完全分到妈妈身上,宝爸们工作累,宝妈们带娃也累,所以应该互相体谅,共同承担家庭事务,而不要理所当然的觉得家务事是宝妈的应该做的。

  来源:福林妈咪

+1

来源:亲贝网整理 作者:杨杨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