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贝网

养育一个小孩投资虽大,父母亦乐此不疲,这是对生活的退缩吗?

情感

2023年04月01日

  到了成年,有了独立生活的力量,但还要依靠自己的家人来维持生计,这就是我们所说的“吃软饭”。

  如今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儿女,一般都是由家长和四个老人一起带大的,对他们来说都是宝贝得不得了,捧在手心里怕摔了。

  如今,虽说是鼓励二胎三胎,可是养育一个小孩,所需要的资金也是巨大的,这让很多年轻的夫妇望而却步。尤其是在上学这件事情上,几乎可以说是家里最大的支出之一。

  人从降生到上完高中,又要花掉多少时间和精力?

  这年头,带孩子真的很让人头痛,要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,要花费很多钱,还要花费很多钱,一年下来,没有上万美元是不可能的。

  等上了小学,公立的还好,私立的,那就是一个月几万的开销了。然后就是九年的强制教育,学费和杂费都不用交,但其它的课程还是要上的。

  尤其是补课,许多小学生每天在教室里的学习都是不充分的,他们基本都是要补课的。就算是家教,也会有各种兴趣。

  等他们上了高中,想要进入更好的学校,就必须要有更多的钱。虽说学校不提供任何课程,但也要保证每个孩子的学习费用,甚至还有一些人计算,从一个孩子到上个高中,最起码要上千万。

  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如今的大学毕业生,想要找到一份工作都非常困难,就算找到了,也只能留在家里等着。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来,养育一个小孩,确实是个烧钱的活。

  养育子女投资虽大,父母亦乐此不疲

  但是,即便是一户人家,在养育子女上投入再多,也无法浇灭父母们对子女的期待,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子女一开始就落败。

  尤其是在教育界,为了让自己的子女取得好的成绩,父母都会不遗余力。在这个充满了竞争的时代,很多父母都希望能够在保证自己的学业的前提下,尽可能的去解决自己的儿子所需要的东西。

  因为谁都想找工作,所以更高的教育水平,才能获得更多的工作岗位。但是,有些父母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孩子的教育上,而忽略了孩子的自理。

  现在有一种新的吃父母的方式,在许多父母看来,这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,但事实上,这只是一种对生活的一种退缩。

  一种全新的“变相啃老”现象横空出世,家长们一头雾水

  在当今社会,许多没有在短时间内找好工作的大学生,都会把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作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。

  在这几个方面,报考硕士学位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在增长。这几十万人中,有冲着更高学历去的,也有冲着科研去的,也有冲着找工作去的。

  而现在我们要说的,就是那些想要逃避工作的人。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而选择研究生,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,然而现实中,带着这样的心理去选择研究生的人,往往都不会有太大的胜算。

  他们只不过是以研究生为借口,避开了现在的求职热潮,或者干脆不去工作而已。而现在,两人想要找个事干,同时也想要让自己的爸妈知道他们的辛苦,于是两人决定去读研究生。

  有些人认为,研究生学习只是打发时光,他们并不以此为目标,只是在寻求一种“逃亡”。这种人,就是吃着父母的饭,没有任何进步。

  不是每一个研究生落榜的人,都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人

  有些人喜欢吃父母的食物,他们最喜欢的就是考研究生,就算考不上,也会想方设法的去考研究生。很多人都觉得,那些参加过二次世界大战的学生,都是靠父母养活的,有些父母或许还不明白。

  但实际上,也不是没有人可以通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考试。按理说,研究生的竞争是非常残酷的,很多人都是在考试中被淘汰的。

  但是,其中也有很多人都有通过考试的可能,所以,我们不能把那些参加第二次考试的人都算进去。

  至于第二次不及格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对于应聘者来说,最重要的就是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做出选择,假如你真的希望获得更高的教育,而非回避的话,那么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?

  结束语:

  现在,我国的硕士学位已经是我国的最高级的学位了,无论是入学考试,或是毕业考试,都将面对相对苛刻的考研考试,有意报考的同学要有个心里的准备。

 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高学位固然是雇主们想要的,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,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实力。因此,学生在读书的时候,也别忘了自己的个性!

+1

来源:中国早教网

推荐文章